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停车泊位咋也有“黑白”之分?

【连网】□ 陈 炜

“划设停车泊位,解决小区业主停车难问题本是件好事情,但是由于路两边停车泊位有不同的规定限制,导致好多业主在停车时大伤脑筋,稍不注意停错了时间段,就要遇到被交警贴罚单的倒霉事情。”日前,家住海州区兴业金色家园小区的部分业主不断向热线反映,由于小区前面东西路两侧的停车泊位设有不同的限制,常常造成粗心大意的业主和外来亲友停车时遇到被贴罚单的闹心事。

日前,家住海州苍梧路南的兴业金色家园小区的张女士反映说,小区南门前面有一条东西走向长约500米的东西道路,之前东西路两边是可以随意停车的,由于小区地下车库停车泊位紧张,平时好多业主就把车辆停放在东西路两侧。2个多月前,交警部门在东西路两侧划设了停车泊位,而让大家不解的是,东西路北侧的泊位可以全天停放,而路南侧的泊位却实行限时停车,交警部门在东西路的两端路口设置了限时停车标志牌,标志牌上规定:道路南侧泊位8:30-19:00禁止车辆停放。张女士说,就是这两个限时标志牌让不少粗心大意的车主被交警部门贴了罚单,还有好多亲友来访时也会把车辆停在了路南侧的泊位而被贴罚单。好多业主认为,小区前面的东西路不是主次干道,平时交通十分顺畅,路南侧即使停放车辆了也不会对道路通畅造成影响,交警部门应该从小区业主停车难的实际情况出发,可以把路南侧的泊位全天开放使用,解决小区业主停车难题。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市交警支队交通设施大队长卜海斌,他说,在实现限时停车之前,东西路停车秩序比较混乱,有时部分车辆在路中间停放,对道路通行造成了影响,小区部分业主多次向交警部门反映,希望交警部门能够加以管理。2个多月前,该大队和辖区大队共同征求小区业主代表意见,并开始划设泊位,路北侧是全天使用,路南侧泊位只在晚间19时以后至次日8时30分前可以停放。他说,之所以对路南侧实行限时停车管理,主要是因为小区两边的南北走向的苍梧巷、八佰伴走廊都实行了单行道,东西路是整个小区唯一一条通畅的道路,保持该道路畅通为的是一旦小区发生火灾或其他意外事故是,能够保证救援道路通畅。东西路两端都设置了限时停车标志牌,目的就是提醒车主规范停车。卜海斌表示,东西路实现限时停车管理是经过综合调查与保障救援道路顺畅而实行的,目前不会因为部分业主的粗心大意而进行调整。他提醒小区业主与驾驶人员,平时不但自己要养成规范停车的习惯,也要提醒来访的亲友规范停车。

微信图片_20170703181227

东西路西端设置的标志牌。

微信图片_20170703181234

路中间路段停车现况。

微信图片_20170703181243

路东端的路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