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城市与区域合作发展”国际论坛在连云港市召开

微信图片_20170703161600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郑婷元)7月3日上午,由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淮海工学院主办的“‘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城市与区域合作发展”国际论坛在江苏连云港市海州湾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江苏省社联、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淮海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致辞;6名来自俄罗斯、波兰、越南、孟加拉国等国和7名来自中国社科院的智库专家,2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论文作者以及100多名来自市各有关部门和市各社科类社团的负责同志与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就“‘一带一路’支点城市与区域合作发展”主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交流,现场交流讨论热烈,理论观点新颖,学术氛围浓厚。

会议期间,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连云港)研究基地的专家,还专门深入一线,现场调研考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我市“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就,专家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此同时,基地的专家还专门召开会议,结合我市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实践,拟定研究课题、把脉问诊、靶向施策,力争通过课题研究的方式,推出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决策咨询水平。

据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东升介绍,此次举办国际论坛,旨在积极响应今年5月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关于加强国家与区域合作的号召,深入研究新常态下“一带一路”相关区域合作发展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相关支点城市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优势,进一步释放区域合作发展的内在潜力,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国家及地方“一带一路”建设。

据了解,年初,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面向全国开展了“‘一带一路’支点城市与区域合作发展”主题征文活动,得到了相关城市和广大社科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共征得各类论文70余篇。经评审,3篇优秀学术论文获得一等奖,7篇获得二等奖,15篇获得三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