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这对夫妇想领养个孩子 不料被骗3万余元“领养费”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继宝)  男子谎称能为他人办理小孩领养手续,以需要请客送礼为由诈骗夫妇3万余元,赣榆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多方调查取证,抓获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王某某。6月28日,记者了解到,王某某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今年6月份的一天,赣榆公安分局塔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被一男子以办理小孩领养手续为由骗了3万余元。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

经了解,前来报案的王某夫妇婚后一直无子,便产生了去领养小孩的想法。后与自家一个亲戚王某某取得联系,王某某称能帮助他们到民政局办理领养手续,不过需要缴纳一笔43000元的领养费。王某夫妇没有多想就把钱给了王某某,随后在家里等待消息。

过了一段时间,王某某主动与王某夫妇联系,称需要二人提供身份证、结婚证及县级以上医院开具无生育能力证明等手续,并提出要请客送礼另需1万元,但是被王某夫妇以没那么多钱为由予以拒绝。后王某某主动提出由其垫付1万元跑关系。

又过了一段时间,王某夫妇还是没有收到领养消息,便与王某某联系提出不想办理领养手续了,要求王某某退还费用。

可是王某某多次以中间人不在家、生病不能出门等理由搪塞,迟迟未归还费用,并以中间人要回扣、福利基金会扣钱及其垫付的钱款等理由,最后仅返还王某夫妇1万元。

至此,王某夫妇发现上当受骗,便前往派出所报案。民警通过一段时间侦查,很快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

到案后,王某某拒不承认诈骗事实,声称自己也是受害人,自己被民政局一名叫顾某某的中间人骗了,且所有钱款都交给了顾某某。可是,当民警询问“顾某某”的情况时,王某某却说不清楚顾某某的个人信息。

最终,王某某在大量证据面前交代了诈骗事实。原来,没有正当职业的王某某平时对外鼓吹自己能为他人办大事,后编造能为王某夫妇办理小孩领养手续的谎言,诈骗王某夫妇3万余元。目前,王某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