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进展情况座谈会召开

【连网】  (记者 陶莎)日前,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座谈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相关部门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丽华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市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要求,扎实五项制度改革,医联体建设、新农合支付方式、卫生健康信息化和居民健康卡等一些改革在全省甚至全国产生较好影响,人民群众对医改的获得感不断提升。目前,综合医改得到强力推进,医药价格综合改革稳妥有效,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逐步构建,医保体系运行质量全面提升,药品供应保障机制不断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加快推进,积极打造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卫生健康信息化序时推进。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2017年全国、省医改推进会精神,加快建设五项制度,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开展医联体上级医院对基层科室的一对一精准帮扶。全面落实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和基金管理“六统一”,完成城乡居民医保整合,不断提升医保运行质量与水平。继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健全药品耗材供应保障体系,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