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枫林湾有业主建“空中楼阁” 城管令停工

TIM截图20170629163635

【连网】  (徐誉宁 顾晓昕)“我家楼上的住户竟然在楼外面撑起工型钢,建起了空中楼阁。”日前,家住海州区枫林湾小区的王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住在她家楼上的业主私自违建,既破坏了楼房外墙面,也存在安全隐患。

6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州区枫林湾1号楼2单元楼下,在现场看见,该排楼房都为阳光排屋,一共4层,楼上楼下共有2家住户。在北边3楼一卧室阳台外与1单元之间之间约有3平方米的公共空间,但是目前该位置底部却被安装上一个“工型钢”,以“工型钢”为基础用砖头水泥盖上一间房间,目前违建的房子已经完工,底部可以明显看见“工型钢”一半在违建的房子底部,一半裸露在外面,看上去安全隐患大。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该单元101室王女士家中,在王女士家中记者发现,上处违建的位置位于王女士家二楼以北阳台楼上。“楼上在私自盖这间房子的时候未经我同意把我家北阳台的屋顶去掉一部分,前几天下雨我发现北阳台漏雨了,我多次找业主询问,也没有得到解决办法。”王女士告诉记者。随后王女士又带记者来到位于她家南边露台位置,记者在此处看见,在离王女士家露台约4米高的位置便是楼上301住户的露台,目前301住户正在私自扩建露台,把露台私自往外延伸约一米多长,记者看见,用于扩建的脚手架还裸露在外面,私自扩建的露台扔在施工之中。“楼上扩建露台之前承诺,在我家露台上方安装安全防护网,结果到现在也没有安装,每天都有建筑垃圾掉落我家露台不说,就在本周一早上,30多斤重的脚手架竟然也掉落下来,幸亏我家里没有人,要不然非出事不可。”王女士无奈地说。

在记者离开王女士家时,碰见一位自称是该单元301女主人的弟弟,在记者问及违建问题时,他告诉记者,他姐姐家是经过该小区开发商同意的,对于脚手架掉落的事情他表示只是意外,今后会多注意施工安全。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办公室,向物业了解相关情况,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多次提出让1号楼2单元的两家业主和物业一起协商解决该问题,但是两家业主均不配合,物业认为这件事需要双方协商,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他们对此也很无奈。当记者问及1号楼2单元301业主是否存在违建时,该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能认定,需要相关部门来确认。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海州三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立即安排中队与办事处人员对接前往查处。执法人员到现场后,对现场作业的工具进行了暂扣,并责令其立即停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