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将孩子角膜捐献的辛宇父母“七一”前申请入党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王华 孙莹莹)“我们想入党,这是我们写的入党申请书。”6月28日上午,辛以园、黄琴夫妇专门从苏州赶到家乡灌南县田楼镇路北村,庄重地向村党支部递交了他们俩的入党申请书。

辛以园和妻子黄琴在苏州一家具厂上班,其父母则在苏州相城区渭塘镇靠种蔬菜补贴家用。辛以园、黄琴夫妇的儿子小辛宇生前就读于相城区广泰小学一年级。去年腊月的一天,突如其来的腿部疼痛让小辛宇焦躁不安,经过诊治,发现辛宇患上了罕见的肾上腺神经母细胞瘤,已经属于晚期。

为了给小辛宇看病,辛家花光了多年来的所有积蓄,还欠下了10多万元的外债。小辛宇所在的广泰小学师生和苏州以及家乡的爱心人士得知情况后,纷纷向这个不幸的家庭奉献爱心,他们先后捐款近5万元用于小辛宇治疗。今年3月31日,7岁的辛宇走完了短暂的一生。辛以园和家人在悲痛之余,决定把小辛宇的眼角膜捐献出来,让其他孩子重获光明,同时他们还将孩子的遗体捐献给苏州大学医学院解剖实验室,希望医生能够研究和攻克这种绝症。

“自从孩子生病之后,我们收到来自社会各界对孩子的关爱,切身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想入党的原因之一。”辛以园说,这几年来,家乡路北村在村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素质不断提高,优势产业快速发展,党的一系列惠民举措真正让群众得到了实惠,赢得了老百姓的广泛赞誉。村民在享受发展成果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尤其是各级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以来,共产党员身份已经真正成为一种荣誉象征。

“受身边党员干部以及老一辈党员的影响,我们在心里催生出要求进步的思想。为了如愿加入党组织,在以后工作中,我们俩将以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积极参与家乡灌南的文明创建并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每年在‘七一’之前都会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直至我俩都成为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黄琴说。

看到辛以园夫妇专程递交的入党申请书,路北村支部书记单银才很受感动,立即安排申报镇组织科,将他们纳入积极分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