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调整范围涵盖自由职业者

【连网】  据介绍,每年7月,该中心都将根据相关规定要求,结合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情况,对职工住房公积金和新职工住房补贴的缴存基数予以适当调整。

调整范围包括:本市行政区域内已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各类企业以及其他经济组织及在职职工(含劳动人事代理职工、劳务派遣职工)。包括以个人名义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

根据缴存基数的计算口径,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2016年度月平均工资,工资总额按照国家统计局规定列入工资总额统计的项目计算。经计算,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上限调整为16000元,较2016年度提高1000元,下限为2550元,较2016年度提高250元。

“职工月平均工资超过上限的按上限计算,低于下限的按下限计算,在上下限范围内的据实计算。”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1月1日起,新参加工作或新调入的职工,以其录用之月或调入之日起,自调整时的月平均工资作为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此外,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的缴存基数或月缴存额可以选择以下一种方法确定:能够提供2016年度个人所得税纳税凭证的,可以按其2016年度个人所得税月平均纳税收入确定缴存基数;在我市以个体工商户名义缴纳社保的,可以按其调整当月(或上月)的社保缴费基数确定缴存基数;可以按不超过2016年度全市缴存职工的人均月缴存额(1100元)确定月缴存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