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捐干细胞又捐钱 孙浩青为4岁男孩点燃生命希望

【连网】□ 袁春梅 毕增亮 吕海静

6月27日上午,39岁的孙浩青注射完最后一针动员剂,开始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历经3小时46分钟,成功采集234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至此,孙浩青成为灌云县第4例,连云港市第14例,江苏省第580例,全国第6568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昨日,我们在灌云县,见到了刚刚赶回家的孙浩青。

2年等待与4岁男孩配型成功

孙浩青是侍庄街道瓦房村人,出生于1978年,从事工程建设,目前,手里有4个工程队,50多名工人,自己还开创办了一个涂料厂,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虽然忙于生意,但孙浩青不忘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014年3月,孙浩青在一次义务献血时,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他二话没说便报了名,同时留下了血液样本,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

去年8月,孙浩青接到灌云县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当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和一名广东4岁的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初配相合时,电话里的孙浩青非常欣喜。经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捐献过程的详细讲解,并再次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他没有犹豫,当即便表示非常乐意。

孙浩青的女儿是一名学医的在校学生,得知爸爸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非常支持爸爸,还主动帮助做妈妈的思想工作。孙浩青的妻子在确定捐献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后,表示理解和支持他的决定。为了让丈夫在捐献时没有后顾之忧,将家里和工程队的事情全部揽在身上。

坚持半年烟酒不沾只为早日救人

去年11月份,孙浩青去做捐献前的体检,进行高分辨采样,结果体检报告显示他有几项指标偏高,这和他常年应酬喝酒有关。为了能顺利的完成干细胞捐献,孙浩青谨遵医嘱,改善了饮食结构,开始戒酒,每天早上5点起来锻炼身体,多次往返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看到体检报告上的数据终于正常时,孙浩青终于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我终于可以捐献干细胞了。”

对于孙浩青来说,能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救人是一件幸福的事。他希望尽快完成捐献,能早一天去帮助到那个正在备受煎熬的4岁小男孩。

孙浩青从事的是工程建设,为了放心地去完成捐献,孙浩青主动放弃正常的休息时间和假期,调整工程节点,加快工程进度,争取在捐献前顺利完成任务。

经过漫长的等待,今年6月12日再次接到省红会的通知,可以入住南京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了,孙浩青很激动,在家属无法陪同前往的情况下,他的好朋友马杨自告奋勇地陪同,给予孙浩青关心和支持。

6月22日,孙浩青按照既定时间,前往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生命垂危的4岁男童送去生命的种子。在医院经过一个星期的饮食起居调整,6月27日,孙浩青顺利完成捐献。

5000元的误工补助也捐给了小患者

孙浩青不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还将5000元的误工补助捐给了小患者。采集结束后,由于整个采集过程耗时较长,按照规定,孙浩青有一笔误工补助。他听后,想也没想就捐了出去。

孙浩青表示,他是做生意的,虽然很辛苦,但是挣的钱够用。在捐献的过程中,他了解到再生障碍性贫血给患者及其家庭带来的痛苦,做移植手术需要巨额手术费,让他心生同情之心。

“他们比我更需要这笔钱。”孙浩青决定将省红会给予他的误工补助全部捐给患者。

采集在27日下午1点中结束,由于距离较远,省红会建议住一晚再回来,但是孙浩青为了减轻患者负担,强烈要求当晚就赶回来,因为志愿者的住院费是由患者那边承担的,他不愿意加重患者负担。

孙浩青回到家中后,亲朋好友、左邻右舍等都来看望,无不对他的义举竖起大拇指。昨日下午,县红会领导代表等带着慰问金和鲜花,去孙浩青家中慰问。

孙浩青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崇高义举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将挽救他人的生命,也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社会担当的体现,更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弘扬。

微信图片_20170628175658

捐献过程中,红会工作人员为志愿者孙浩青服务。

微信图片_20170628175708

志愿者孙浩青与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合影。

微信图片_20170628175715

孙浩青拿着荣誉奖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