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区巨龙北路部分绿化带遭人为破坏让人心疼

cw23a05a_副本

【连网】 (记者 徐中磊) “这好好的绿化带就这样被人毁坏了,真是让人心疼啊!”近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巨龙北路天晴大酒店北侧路边绿化带被毁坏,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现场

商铺门前大片绿化被毁

6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天晴大酒店门口,沿着巨龙北路向北行进,来到了一家汽车会所附近,发现该店铺门前的路边绿化带里大片灌木已不见了踪影,绿化带里黄土朝天,绿化带内侧的一段防护栏也不翼而飞了。

在现场,记者发现这片被毁的绿化带面积约有5平方米,上面有一些残留的小树根还深深地扎根在泥土里,这些树根从南到北分成三排分布在绿化带里,记者粗略数了一下约20棵。

而在巨龙路东风社区居委会南侧有一排沿街商铺,记者看到这些商铺门前绿化带也被破坏得非常严重,原来是绿化带的地方被打成了通道,有的竟然还像模像样地铺上了地砖。在一家销售汽车配件商店门前,记者看到原本连在一起的绿化带,被硬生生地截断四五米,里面的绿化植物全部被铲除,地面已经打成水泥地坪。

市民

绿化带人为毁坏

盼管理维护

“10天之前,我就发现这家汽车会所门前的绿化带变成光秃秃的了。”住在附近的居民刘先生介绍道,“这应该是人为毁坏的,因为绿化工人清理枯死的绿化树木时,不可能把绿化带的防护栏也拆下来带走。”

“而东风社区居委会南侧那段路边绿化带,就是半年前路边一些商户为了自己和顾客的车辆进出方便,而把自家店铺门前的绿化带毁坏,建成了出行通道。”附近居民赵先生接过了话茬儿,“这些商户一般都是在晚上进行毁绿,等第二天我们经过时,发现水泥地坪已经打好了。”

而对于路边绿化带被毁,一些路过的市民也非常气愤。“路旁的绿化带不仅是城市的一道风景线,还可以起到防尘的作用,而一些没有公德心的人为了一己之私肆意毁坏绿化带,实在是太自私自利了。”市民曹先生气愤地说道,“尤其是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当下,个别市民的毁绿行为会给整个城市的形象抹黑。”

采访中,市民均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尽快对毁绿的行为进行处理,同时希望园林绿化部门能够加强对路边绿化带的日常管理和维护。

相关部门

已赴现场了解情况

随后,记者把情况反映到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一处。该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已将情况登记下来了,会立刻向领导汇报此事。

不久后,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领导已经赶赴现场查看了解情况,并进行了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