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南城凤凰小镇列入省培育名单 打造别具风情的“小镇客厅”

【连网】  (记者 杨锐冰)近日,江苏省29家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单位名单正式公布,市城建控股集团权属企业同城地产集团申报创建的南城凤凰小镇列入培育单位名单。记者获悉,同时入选的还有宿城红枫小镇、青松岭康养小镇。南城凤凰小镇因为离市区最近而备受港城市民关注。

记者获悉,旅游风情小镇是一个“非镇非区”的空间区域,要具备唯一性或独特性的吸引物,有能够体现特色风情的“小镇客厅”,突出地域、文化、建筑等特色,彰显地域特征,挖掘历史文化内涵,突出旅游功能,体现时代风情,做到型态、业态、生态相统一。

2016年下半年,市城建控股集团权属企业同城地产集团启动了南城特色小镇创建前期准备工作。在片区规划和方案设计方面,坚持以“绿色规划”理念引领城市建设,考虑创新发展与生态保护双重因素,分别依托片区内自然资源和社会资源,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新城。

据悉,南城凤凰小镇以东大街、新大街、西大街延续古城机理三纵格局,打造城隍街、大兴巷、东(西)门街、匡衡街四条横向文化绿轴,使之成为西凤凰山公园与小镇紧密联系的纽带。

伴随着凤凰新城片区凤凰商务花园项目开盘面世和西凤凰山公园一期项目进入土建施工阶段,开启了南城特色小镇创建的新篇章。

凤凰商务花园项目总投资约5.2亿元,总建筑面积10万㎡,现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即将竣工交付。该项目涵盖多层办公、民国风情商业、独栋商墅,引进花园式办公,打造纯正、纯净、纯天然的办公模式。

未来3年,市城建控股集团预计投入30亿元,重点围绕一阁、一塔、一庙、一湖及六朝古街广场等项目展开建设,努力将南城凤凰小镇打造形成情调韵味浓郁、旅游业态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宜游宜业的旅游风情小镇。

对于南城凤凰小镇的建设,同城地产集团将继续坚持规划先行,参照实施方案中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核心建设面积1平方公里的原则,做到小而精、小而特、小而优,提高旅游风情小镇核心吸引物的价值和特色,打造别具风情的“小镇客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