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法院3作品在第四届“关爱青少年”微电影大赛获奖

【连网】(记者 陶莎 通讯员 宋继林)日前,由团中央、中央综治办主办的第四届“为了明天———关爱青少年彩虹行动”微电影大赛成果展示会在贵州省黔南州举行。灌南法院拍摄的作品《为了明天》荣获大赛二等奖,赣榆法院、海州法院拍摄的作品《圆梦少年》、《新岸》荣获大赛网络人气奖。

本届大赛于2016年11月正式启动,活动历时6个月,共征集到个人和集体参赛者报送的微电影作品412部。题材涵盖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关爱、感悟励志和工作纪实等方面,经过组委会严格审核、删选,选定167部作品在大赛官网上进行展播。

近年来,我市两级法院立足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职能,通过组织观摩公开庭、模拟法庭、法制讲座、结合法院开放日邀请未成年人走进法院等多种形式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取得良好社会效果。《为了明天》、《圆梦少年》、《新岸》三部作品均是根据法院真实案例改编,讲述了法官通过办案帮助涉案未成年人改过自新、帮扶成长的故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