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来连云港调研

【连网】(记者 陶莎 通讯员 相林)昨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来到基层联系点赣榆区调研指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学习教育,推动基层真学实做,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市领导杨省世、曹卫东、胡建军、鲁林参加调研。

郭文奇一行首先来到江苏新海石化公司,通过实地查看、交流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该企业党委的组织架构、党员管理及组织活动开展等情况,并观看了“两学一做”专题片。随后,郭文奇一行赴赣榆区西棘荡村,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农户,现场察看了该村党务村务公开、活动场所建设,详细询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管理、村级经济发展和民生工作等情况。在西棘荡村,郭文奇还主持召开了 “两学一做” 联系点调研座谈会,赣榆区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作汇报发言。

听完相关情况汇报后,郭文奇对赣榆区“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赣榆区学习教育组织指导有力,区委高度重视,记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形式载体丰富,区级层面创设的“百千万”、“找短板”,基层单位自选的车间微课堂、一线学习法,很接地气,受到群众好评;服务发展紧密,把“两学一做”融入中心工作,采取亮牌示范、岗位争先等方式,把学习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

就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郭文奇强调,要做到四个“突出”。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整个学习教育的始终,要以持之以恒的学习铸牢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根基,以坚强有力的行动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实践要求,坚持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对照省委通知提出的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学习等“八必学”,做出经常学、长期学的安排。二要突出服务大局,引导推动党员干部在“两聚一高”实践中争当先锋,紧扣“两聚一高”主题,以“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为载体,提振争当先锋的精气神,找准争当先锋的着力点,交出争当先锋的成绩单。三要突出问题导向,用抓难点、解难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按照省委李强书记的要求,以重点任务为前提,着力解决基层党建重点问题,以“四个合格”为对照,着力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专项整治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让老百姓在小康路上一个不掉,一个不少。四要突出经常日常,推动“两学一做”扎实深入开展,要抓实基层支部这个主体,强化制度建设这个保障,用好典型引路这个方法,共同把赣榆区的学习教育高标准地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巩固良好态势,取得预期成效。

在连期间,郭文奇一行还对康缘药业集团、盛虹石化有限公司、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进行了调研考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