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这个榜样做不得!两女子以孩子作掩护行窃

【连网】(记者 梁洪胜)6月17日下午,赣榆班庄一家超市内,两名女子各抱着一个孩子在“购物”。然而趁着店方不注意,她们竟将货架上的化妆品等塞进了上衣内,而整个盗窃过程被监控拍下。店方呼吁,请给孩子做个好榜样,尽快将财物归还超市。

6月17日下午3时许,班庄镇一家超市内,来了两名年轻女子。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两名女子看上去二三十岁。一人穿黑色的短袖、戴着口罩,另一人穿白色短袖。两人怀里都抱着一个一两岁大的孩子。

超市工作人员小雪(化名)介绍,超市比较大,在不同角度安装了监控探头,为了警示不法分子,监控探头安装的位置很明显,只要在货架边上,抬头就可以看到。原以为安全工作已做足,但失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当天晚上,超市理货人员发现,一排货架内,被塞了一些原本应该摆放在货架上方的化妆品。“打开化妆品包装盒,化妆品不见了;再打开监控一看,原来是那两名新妈妈所为。”

6月18日,记者看到了超市监控拍下的一幕。从监控视频内可以看到,身穿黑色短袖的女子一手抱着孩子,一手从货架上拿下一盒化妆品,在四处张望无人后,撕开化妆品盒子,将化妆品塞进上衣胸口内,随后,将包装盒塞进了货架内侧;而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子如法炮制。在两分钟视频的末尾,黑衣女子再次将一物品塞进上衣。

监控中可以看到,两人在行窃过程中并不忌讳孩子,甚至在盗窃时还相视而笑。可笑的是,在行窃过程中,两人虽然抬头看了看监控探头,但好像并不介意。

看到监控拍下两女子行窃的一幕,小雪很气愤,她说,经初步清点,超市被盗的物品多为化妆品。“家长对孩子有言传身教的作用,抱着孩子来超市盗窃,这种违法行为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做好榜样,用自己的行动来教育孩子,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不可以做。”

目前,超市方并未报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监控已清晰拍下两人的面容,“我们希望两人能承认错误,尽快将顺走的商品还回来,为孩子做个好榜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