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实施“五大工程”扮靓城市客厅

【连网】 (通讯员 管三松)灌南县今年启动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活动,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积极实施城市管理“五大工程”、15项创建任务,目前,“五大工程”进展迅速,城市面貌明显改善。

长期以来,灌南县城市面貌较差,特别是在城市管理方面较为粗放。为改变这一状况,今年该县借助“双城同创”契机,实施了推进公共空间整治、市政设施改造、市容市貌整治、环卫保洁提升、人文环境优化等五大工程,着力补齐管理短板,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改善城市形象。

该县将城区34条道路划分为五个批次,按照序时进度逐条路推进落实,对沿街两侧私搭乱建、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种植蔬菜等进行集中整治,目前已完成三个批次19条道路的整治任务,释放了公共空间。将县城区21个商业广场纳入整治计划,对商业区内的私搭乱建、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种菜等进行集中整治;投资580万元,将县城区60座公厕进行改造升级,将原无人管理的旱厕改为水冲式厕所,将原水冲式厕所改为二、三类公厕所,由长条型蹲坑全部改为一从一蹲位,并新建25座公厕,全部配备管理人员;推进专业市场建设,在仙游公墓北侧新建占地160亩的建材市场已进场施工,占地40亩的原裕鑫生活垃圾处理场翻建成废旧物品收购市场,在建材市场东侧新建占地50亩的大货车停车场,建成后彻底将解决城区大货车乱停放现象;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对沿街不规范店招店牌、户外广告进行专项清理,逐步推进城区店招店牌规范设置。集中整治马路市场,劝导商户就近进入市场经营,对沿街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私搭乱建等进行集中清理或依法拆除,尤其是对新安南路马路市场、西湖路14个小木屋的集中整治成效显著,赢得了市民的肯定和赞许。

为实现城区道路保洁常态化,该县还将城区60余条道路包干,县城管局每名班子成员挂路段、每名环卫工人包区域,并通过城市数字化管理中心随时掌握道路保洁情况、公共设施损坏情况等,以便及时清扫维修。将县城区及周边村划分26个片区,由县领导牵头、各单位实行“挂联共建”,每周五为义务劳动日,并形成常态化、制度化。

该县还非常注重人文环境的优化,投入30余万元在海西公园建设“好人园”,各乡镇建设“好人广场”,村里建设“乡贤榜”,一些村还建设了独具特色的村史馆、农耕广场、民俗园等。特别是建筑围档上都张贴或画上了核心价值观、尊老孝亲、文明礼仪等公益广告,村里沿路的墙上也画上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宣传画,成为城乡一道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