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灌南苏松才不离不弃照顾患癌前妻

微信图片_20170612110041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王华)  日前,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病房里,患者胡美丽正在接受第7次化疗。对于她来说,患上这样的疾病,是不幸的。然而,她并不是孤身一人面对这样的困境。在她身旁,始终有一个人在默默陪伴着。这个人,就是她的前夫苏松才,家住灌南县田楼镇合兴村8组。在胡美丽化疗期间,苏松才24小时从不间断地照顾她。然而,两人已经不是法律上的夫妻关系。

1997年3月,25岁的苏松才在苏州打工经亲戚介绍,认识了同在苏州打工的20岁的胡美丽,同年9月他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当时,小夫妻俩过得还算幸福,结婚第二年,两人就生了个儿子。婚后,胡美丽住在娘家西盘村,负责耕种全家的10来亩地,每年既能增加经济收入,同时又能够带孩子,更可以照顾上年纪的老母亲。而苏松才原在上海一家船舶公司负责空调修理,每月工资在2000多元,平时特别爱玩的苏松才经常和朋友在一起聚聚,到了月底工资就所剩无几了,因此,夫妻俩还经常为经济吵架闹别扭。后来,苏松才选择跳槽到苏州单干,收入只能维持自己的日常开支。2009年9月,苏松才和胡美丽又有了女儿,可是苏松才还和以前一样,每年都带很少钱回家,胡美丽就开始怀疑苏松才在外面另有新欢,越想越生气。2015年3月,胡美丽以苏松才不能照顾家庭为由向灌南县人民法院提出离婚,经过法院调解,胡美丽仍然坚持离婚,儿子归苏松才,女儿则由胡美丽负责抚养。离婚以后,他们俩也就没有了联系,苏松才带着儿子回到苏州继续从事空调排风排烟修理,还筹集资金和朋友合伙在苏州开了一家足疗店,胡美丽依旧带着女儿在家种地。

2016年5月,胡美丽感觉自己左乳房逐渐增大,就独自一人骑车到响水人民医院进行检查,但最终也没有查出来什么结果。于是,当天晚上,她就把自己在医院检查的报告单发到微信群里。这个名为“一家人”的微信群是苏松才2014年建成的,群里还有胡美丽的兄弟姐妹等人,离婚后,苏松才也没有退出这个微信群。

当苏松才看到前妻在微信圈上的报告单以后,心里特别着急,他立即拨打胡美丽的手机询问病情。随后,苏松才就从苏州赶到了胡美丽面前,他一直陪着胡美丽到处寻医,为她找偏方救治,几个月下来,胡美丽的病情却始终不见效果。去年12月9日,苏松才将胡美丽带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穿刺活检,胡美丽被确诊患有乳腺导管癌,因为乳房肿块较大,经过医生会诊,胡美丽暂时还不能做手术,只有通过化疗,等乳房肿块达到正常大小时再进行手术治疗,根据治疗计划,胡美丽最少需要进行8次以上的化疗。

胡美丽的化疗间隔时间是22天,化疗一次就需要6000多元钱,因此,每当胡美丽化疗回家之后,苏松才就要急急匆匆赶到苏州上班,每次在临走之前还要留下500元用于胡美丽增加营养。

“自从女儿生病之后,苏松才做得特别好,虽然他们现在已经不是夫妻关系,但他这样不离不弃照顾病人的做法,令我们全家人都很佩服,我女儿的心情也好了许多,我也多次劝女儿和苏松才能够破镜重圆,好好过日子,毕竟现在他们有两个孩子了,而且双方目前都还是单身。”胡美丽的母亲、今年67岁的高玉兰对笔者说。

苏松才因为自己收入不高,在胡美丽化疗前几天,他总是借钱用于前妻治疗,到目前为止,苏松才已经为胡美丽拿出了医疗费3万余元。苏松才说,等胡美丽手术完成以后,他会再次向胡美丽提出办理结婚登记,恢复夫妻关系。他自己也打算好了,无论今后的生活怎样困难,他都会一直照顾这个对他来说,最亲最近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