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启动铁路网规划 与实施方案研究工作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汪浩波)  为进一步优化、完善连云港地区铁路网布局,近日,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上海铁路局以及省市相关专家,对连云港铁路网规划与实施方案研究工作大纲开展评审调研,全面启动连云港铁路网规划与实施方案研究工作。

近年来,我市的铁路建设备受市民关注和期待。据介绍,为进一步优化、完善地区铁路网布局,我市邀请了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上海铁路局以及省市相关专家,对连云港铁路网规划与实施方案研究工作大纲进行评审并提出建议。

6月6日至6月8日,专家组分别在连云港市区、徐圩新区、港口和山东临沂市进行调研座谈,调研座谈内容主要包括连云港市落实“一带一路”战略主要思路和重要举措、连云港市在江苏沿海开发战略中的功能定位以及与其他港口城市的协同发展关系和在拓展腹地方面的设想、连云港市产业布局现状及规划、长三角城际轨道规划修编工作启动情况以及对加强连云港区域辐射能力的发展建议、连云港发展海铁联运加强货运铁路通道站场规划建设的发展建议等等,研究重点围绕连云港地区对外铁路客货运通道、枢纽布局及规划实施方案研究等。在两天时间里,专家组通过实地察看、现场提问、座谈了解和资料收集,了解和掌握了《连云港地区铁路网规划与实施方案研究》所需情况资料,为下一步开展研究奠定了基础。

连云港是全国42个综合交通枢纽之一,地理位置优越,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沿海大开发、国家东中西示范区、全国科技创新型试点城市等国家战略政策在此同时聚焦,是我国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被誉为新亚欧大陆桥的东方桥头堡。近年来,在中铁总公司的关心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推动下,连云港铁路建设发展进入快车道,连盐铁路、青连铁路、连徐高铁、连镇客专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今后几年,我市每年都有新的铁路投入运营,连临铁路等也列入了相关建设计划,连云港全国重要铁路枢纽的地位初步确立,将为我市快速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按计划,《连云港地区铁路网规划与实施方案研究》将于2017年9月初完成,研究成果将纳入连云港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