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交通失信 终生禁驾 百起以上违法未处理 交通违法“黑名单”曝光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金 涛)  6月9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新闻发布会,连抛交通失信、终生禁驾、百起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三份“黑名单”。据悉,交警部门从即日起至年底,将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对逾期未检、未报废和满分未处理车辆进行“清零”,坚决清除重点车辆安全隐患。

被列入交通失信黑名单公开曝光的两人分别为李某某、张某某,两人作为机动车驾驶人,均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发生较重交通失信行为3次以上,也就是构成严重交通失信行为,在升学、择业、信贷等方面都将受到影响。交通肇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驾名单共354人,其中282人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72人是饮酒或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交警部门公布的100起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共816辆,其中有两辆超过500起,分别为“苏GS4447”599起、“苏GHT288”504起,有7辆车达到400多起。

另有三家运输企业交通违法率较高被曝光,分别为灌南县长茂镇新区汽车客运站、连云港德龙物流有限公司、连云港三兴同心圆旅行社有限公司,违法率分别为350%、86.36%、54.17%。交警部门已联合安监、运管部门上门约谈,给三家企业下达了《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

据悉,交警部门将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组织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营转非”大客车、重中型货车等成为重点整治车辆。每月将营运车辆的违法、事故情况,集中抄告运输企业和推送交通运管部门。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和满分未处理的“两客一危”车辆和驾驶人,交警部门在6月15日前完成提示告知,6月底前检验率、报废率和满分学习率将达到100%。对“营转非”以及交通运输部门已注销营运证但未办理使用性质变更的大客车,将逐一查明用途、去向,落实户籍化管理措施。

交警部门将会同教育和交通运输部门,全面排查中小学校、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的现状和通行线路安全状况,发现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校车立即停运,发现校车驾驶人逾期不参加审验、有多起交通违法未处理的,一律责令停止驾驶校车。严厉打击非法接送学生的各类“黑车”。对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的农村面包车,要通过短信、微信、电话和上门等方式告知提示车主、驾驶人及时办理业务。

对车辆多次交通违法记录,交警部门将进行全面清理。其中对10起以上的通过短信等方式集中告知一次,对30次以上的落实民警或辅警上门教育,对100起以上的集中公告曝光,督促限期处理。对本地交通违法未处理记录达到20起以上、逾期未检验或未报废的车辆信息,均将录入机动车查缉布控和移动警务系统实施报警查控,督促当事人及时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