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考点周边通信信号减弱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昨天,记者从我市通信部门获悉,高考期间,所有考场内将配备金属探测仪,并启用手机信号屏蔽器。6月7日至9日,考场周边将开启大功率信号干扰器,并且按要求关闭部分通信基站,对移动通讯信号、对讲机信号、无线传输信号等实现屏蔽。届时,考点周边手机用户的通话质量可能受到影响。

昨天,我市三大电信运营商纷纷发出公告,温馨提醒手机用户,今年高考考点及附近区域手机通信将受到一定干扰。高考期间,我市考点周边手机用户的通话质量可能会受到影响,出现如无信号、频繁的呼叫失败、无法接通、通话断续、手机上网慢等现象。其中,市区考点设定为新海高级中学、海州高级中学、连云港高级中学。

中国移动连云港分公司技术人员介绍,大功率信号干扰器已完成最后安装测试,确保高考期间屏蔽考场内一切通讯信号。干扰器在工作过程中会以一定的速度由信道低端频率向高端扫描。该扫描速度可以在手机接收报文信号过程中形成乱码干扰,手机不能检测出从基站发出的正常数据,使手机不能与基站建立联接,手机出现搜索网络、无信号、无服务系统等现象。

手机信号干扰器,可对无线网络实施电磁干扰,使手机无法入网、无法接收移动网络传来的信号,以及无法通过网络向外发出信息。高考期间,考点周边手机用户的通话质量也将受到影响。我市无线电管委会也会在现场进行信号屏蔽与检测,杜绝一切考试作弊现象。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您漏接电话,市民可以选择语音留言服务,为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的考场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