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灌南“六大工程”助推化工园区提档升级

【连网】  (通讯员 惠康拯 马建国) 日前,笔者走进灌南县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在河道疏浚工程的清淤现场看到,长臂挖掘机正在热火朝天地对二道排河东段河坡进行平整、压实。从去年7月份以来,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迅速启动“六大工程”,不断完善公共环保基础设施功能,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打造园区新形象。

高架综合管廊工程总投入5亿元,高标准建设公共管廊18.2公里。该工程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于6月底前完成高架管廊主体结构建设与安装工作;9月底前完成通往各企业的管架接入工作,同步将具备条件的管道全部上架;12月底前,实现所有污水管道全部上架。截至目前,该工程的桩基和承台建设全部完成;主管廊和次管廊安装基本完成;支管廊安装完成2公里,累计完成整个工程总量的90%。

雨水明渠工程总投入1亿元,新建36公里,该项目将化工园区内所有的地埋雨水管道全部改造为明渠,有效解决雨季积水问题,消除化工园区积水安全隐患,实现雨污分流。该工程于2016年9月20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雨水明渠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4%。雨水明渠修建以来,化工园区主要领导先后召开现场办公会20余次,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现场指导施工,并多次协调市县供电、通讯、供热公司、自来水公司等部门,清理排除强电弱电、废旧水泥桩柱等障碍100余处,地下废旧污水管道2000余米,改道自来水管道走向12处。

投入2.5亿元,高标准实施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实施客运通道和物流通道建设,上半年同步开工6条道路,长7.1公里,改造面积为6.5万平方米,采用板块钢筋笼混凝土结构,6月底前竣工通车,下半年将完成园区其余道路建设。

近年来,园区污水收集能力是个瓶颈,为打破这一障碍,园区克服重重困难,请市设计院专家进行现场勘查、会诊,确定了方案,并迅速实施污水厂提升工程。目前,三期项目即1万吨/天综合污水处理系统顺利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且已投入运行;同时建设的1.2万吨收集池和智能一体化监控系统,目前1.2万吨收集池已竣工,正在安装设备,中控系统监控大楼已经完成建设,室内装修和设备安装确保10月底前完成,该项目将实现由“点末端监控”向“全过程监控”的转变。届时,园区日处理能力达3.45万吨,将建成“苏北最佳、省内一流、管控一体”的污水处理中心。

水环境提升工程。投入0.6亿元,综合治理园区内所有沟河,在完成清淤的基础上,对大咀大沟进行全部硬化,建立立式护坡,实现两侧绿化覆盖,全面改善园区内水域环境质量。目前二排河北侧完成清淤工作,大咀大沟立式护坡开工建设。

绿化亮化提升工程。投入0.5亿元,重点改造提升主干道绿化,打造绿色景观长廊,提升主干道景观视觉形象。通过临水景观亮化、道路亮化、彩灯反射亮化、企业围墙灯亮化“四个层次”亮化,全面提升园区亮化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