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日报名7月5日18时截止 大学生可网上报名直招士官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 磊)据市征兵办消息,今年部队直招士官报名6月3日起正式开始,截止时间为7月5日18时。直招士官在部队服役期间,享受大学生入伍“学费补偿代偿”政策,表现优秀、符合有关规定的,可按计划选拔为基层干部。

据市征兵办发布的消息,今年部队将继续从地方非军事部门直接招收士官(简称直招士官),根据《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规定,直接招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到部队服现役。有意向并符合征招条件的广大青年,可抓紧时间登录“全国征兵网”进入报名端口报名。

据了解,今年部队直招士官的对象为男性,普通高校应届、往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需要,未婚,不超过24周岁。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有关规定执行。其中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有报名意向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查询招收专业。高校所在地县级以上征兵办公室将结合开展大学生预征,组织对直招士官报名对象进行初审初检和后续招收工作。报名人员因招收名额限制未被录取的,仍然可以参加义务兵征集。

直招士官入伍后,由所在部队按照审批权限下达士官任职命令,并授予相应军衔。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其高中毕业后在国家规定学制内在校就读的年数,视同服现役时间。按照相关规定,直招士官应当至少服现役至首次授衔后高一个军衔的最高服役年限,特殊情况经本人申请和军级以上单位批准,可以安排提前退出现役。直招士官符合退休、转业或复员条件的,按国家规定分别作退休、转业或复员安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