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初夏微凉浮暗香 下周中段连云港气温反弹

【连网】  (记者 赵梦若)“如果港城的夏天能一直这么凉快该多好啊!”这两天,你有没有发出过这样的感叹?

这些天里,港城最高气温大多在30℃左右徘徊,微微的风,厚厚的云,城市浸透了爽气。不燥不热的初夏味道,让人愈发喜欢。即使是阳光、叶子、洒下的斑驳光影,都刚刚好。

从实况气温上来看,我们的日子也很舒坦。看看昨天15时的全省气象实况图,江苏全境一片“飘红”,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32℃左右,一片火辣辣。但唯独我市赣榆和西连岛地区清凉宜人,实时气温只有25.3℃到22.8℃,为全省最低。

6月初还有这样的凉意,港城人真的赚了。就连微博“江苏气象”都羡慕地说:“想去连云港的海边走走,不吃海鲜,不玩冲浪,就为吹吹海风,顺便避个暑。”

市气象台解释说,这段时间凉爽,主要是因为冷空气南下,吹起了东北风。而昨天后半夜,受小股冷空气影响,我市还出现了雷阵雨天气,虽说没有“雨露均沾”,仅仅淋湿了部分地区,但是受其影响,从今天起,我市的最高气温将继续降低,天会更“凉快”。

所以说,今天,全市雷阵雨转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4到5级,最低气温17℃—18℃,最高气温24℃—25℃;4日,多云到阴,东风到东南风4级,气温15℃到26℃。

有人说,夏天是一个矛盾的季节,人们既盼天晴,又盼下雨。天晴就热,下雨则湿。最好的状态应该就是,在气温连续攀升之时,能有场雨适时降温,而雨水又不会太贪心,任务完成便撤。就像这个双休日,晴雨就配合得很好。

不过在夏天的天气舞台上,“冷空气”永远不可能是主角。从中长期预报来看,从下周中段开始,代表着炎热和高温的“副热带高压”就要开始发力了,我市气温也将开始急速反弹。所以,抓紧利用这个双休日,去海边吹风踏浪吧。

最重要的是,这6月开头的凉爽天气不仅把初夏修饰得十分得体,更是在给高考、中考保驾护航。既然天气已凉快下来了,考生和家长也该降降火,轻松上阵,祝考生考出好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