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弱冷空气救场 连云港最高气温将逐步下降

【连网】  (记者 赵梦若)33℃!昨天的最高气温,和这个数字同时出现的是晃眼的阳光和黏糊的汗。路上一阵阵的热浪,你是否已经感受到夏天的“诚意”?它的怀抱已经完全向我们敞开。

清晨出门,微风拂面,还是比较清新的。可是等太阳升起后,气温开始呈直线上升态势。自从5月27日起,入夏后的一波小型热浪就已经来袭,连续5天,港城的最高气温都在33℃以上,甚至有两天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稍微动动就是一身汗。

据资料显示,在各种气象要素中,对人体影响最大的就是气温,气温的变化与人体的舒适和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其中29℃被认为是“转折点”,如果高于29℃的天气持续3-4天,城市居民中有心血管和神经系统疾病的患者病情就会开始加重。为此,在天气炎热的日子里,大伙尽量避免在日照强烈的时候出门,适当午休。

与此同时,与急速升温形成反比的是相对湿度。昨天白天,我市最大相对湿度出现在清晨5时多,为88%;全天最小相对湿度出现在14时,为43%,而湿度变化最大时段是在清晨6时—8时,从87%降到了53%,越晒越干,大家的感觉是“干晒,晒得慌”。在此提醒,大伙平时多饮水,适当吃些水果蔬菜补充水分。

今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不少小朋友都准备了文艺节目欢度“六一”,港城的天气也很给孩子“面子”。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最高气温将逐步下降,并以多云为主,总体晴好,最低温度在20℃左右,最高温度也保持在32℃左右,有3到4级的风,我市局部地区甚至还会落点雷阵雨,缓解空气中的干燥,也会带给小朋友和大朋友们难得的清爽。

具体来说:今天,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32℃—33℃。不过午后依旧较热,孩子在室外活动要注意防晒防暑。最后,祝小朋友、大朋友们都“六一”快乐,祝大家玩得高兴,都能收到自己喜欢的礼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