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赣榆方敬登上《光明日报》头版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金 华 龙步青 宋芹)5月31日,《光明日报》头版以人物通讯的形式大篇幅刊登方敬教授事迹,以独特的视角聚焦“中国好人”、我市赣榆区宋庄镇任庄村“现代乡贤”、“当代武训”方敬,挖掘方敬背后的故事,探寻他内心深处的动力源。近年来,方敬教授连续被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关注。

《光明日报》以方敬的成长历程、思想的形成为切入口,重点挖掘了他接受的教育、入党动机、入党后的工作等相关内容,把一个建国前就从事党的地下工作,对共产主义信念始终坚如磐石,值得全国党员干部学习的“现代乡贤”、“优秀共产党员”形象丰满真实地展现出来。

方敬1931年1月生于上海,祖籍赣榆区宋庄镇任庄村。他少时投身革命,1948年参与党在上海的地下工作,1950年入党。解放后曾任教师、校长,上海成人教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中国学联委员,中国教育学会理事。退休后,为了反哺家乡,方敬离开上海,一人回到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小渔村。20多年来,他倾尽积蓄200多万元,资助家乡260名贫困学子走进高等学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