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5元买美容院体验卡,被忽悠花了六万!

【连网】  (记者 侍敏 通讯员 沈兆宏) 在超市、菜市场或者繁华商业街区,总会看到有美容院的工作人员在推销低价体验卡,甚至还分外赠送价值不等的小礼品,有人心动买卡,那么,你就有可能掉进商家精心设计的“陷阱”。最近,60多岁的李大妈花35元购买一张某美容院的6次体验卡,没想到在第三次体验时被三四名工作人员围着不停地推销,最终花了6万元才得以脱身。

35元体验卡最后花了6万

李大妈的女儿孙女士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母亲在买菜时看到一家美容院的工作人员推销体验卡,35元可免费体验6次美容和身体护理项目,分外还送一辆买菜用的简易手推车。母亲便买了一张,第二次去做美容时,被美容师推荐买了1000多元的产品,此后近两个时间都没有再去,到了5月12日,在美容院的热情邀请下,很久没去做美容的母亲第三次踏进美容院,这次,李大妈被忽悠消费6万元。

“她们在给母亲做美容时,有三四个美容师围着她推销产品,不仅如此,还一个劲地说,某某明星、某某主持人就是因为淋巴癌去世的,让母亲购买精油按摩身上的八个穴位,并称这样就不会得淋巴癌了。”孙女士说,期间母亲一直询问她们推荐的精油多少钱,可美容师都用“阿姨,您是老客户,肯定给您优惠价”来搪塞,最后结账时,李大妈发现自己居然消费了整整6万元。

卡里没钱了,还可写欠条!

孙女士说,那天母亲从上午9点到美容院,一直到下午一点多,她打电话给母亲时,发现她还在美容院,她怕高血糖的母亲没有吃午饭身体不舒服,让她赶紧回家。大概半个小时后,母亲打电话给她,小声地告诉她自己消费了6万元,已经刷了卡。“我问她都买了什么,她没有细说就挂了电话。”后来,李大妈到家里告诉女儿,刷卡后她们便将一个个包装好的小瓶精油拆开,然后倒进大一点的瓶子,说是兑好后方便下次使用。孙女士说,如果不是老太太再三让其别开了,估计她们还会拆开更多的产品。

就在拆封包装时,还有美容师向李大妈推销,称再交4万,便可终身免费保养身上的8个穴位。但老太太卡里已经没有钱了,对方请示领导后表示她是老客户,可以欠款,只要写张欠条就可以。李大妈没有答应,原本热情相对的美容师立马冷脸走开了。

公安、消协两次调解,退回五万八

得知母亲的遭遇后,孙女士气愤不已,立刻找到该美容院要求退款,当然被对方一口回绝。双方僵持不下,拨打了110报警电话。随后,在民警的调解下,自知理亏的美容院退回4万元钱,还有两万元以产品已经拆封为由拒绝退还,民警让孙女士向海州区消协投诉。

海州区消协认为,《消法》规定消费者对所购买的产品享有知情权,也就是说,当美容院向顾客推销产品时,应明确告知其价格以及真实的功效等,在征得顾客同意后再打开使用。同时,通过或吓唬或哄骗等方式,夸大后果、宣传自己产品的功效等,则涉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也违反《消法》相关规定。经调解,美容院再次退回18000元。

“如今美容院也将行骗的目光瞄准老年人了,他们用低价体验卡再赠送小礼品的方式在菜市场、超市等商业区拉拢老人,让其到美容院做保健项目,一般做到两三次后,就开始推销产品。”据记者了解,美容院的推销手段与保健品推销差不多,用夸大常见慢性疾病方式,哄骗老年人花高价购买美容保健产品及办卡做保健项目,而实际上,这些动辄数千元的产品根本就不具备他们所说的功效,有的甚至还是“三无”产品。不良商家怕老人将情况告诉儿女,在推销过程中甚至还表示,“现在的孩子都很自私,舍不得给父母花钱,你在这里做保健的事就别对孩子说了。”而实际上,她们是怕老人的子女知道父母上当受骗后找上门来。所以,作为子女一定要多关心父母,平时多问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让父母感受到来自子女的关爱,也能预防老人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