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络雷锋” 爱心“耀亮”他人

【连网】  □ 吴康 孙兴壮

近期,赣榆区“爱心工资”事件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新华社、新华日报等10余家中央及省市区级媒体报道,该区乡镇交通综合管理所职工王耀亮作为“爱心工资”的发起人,借助网络传递爱心,“耀亮”他人,弘扬社会正能量,被誉为“网络雷锋”。

今年2月22日下午,家住赣榆区谷沙村的环卫工人孙传斌老人刚领到手的2600元工资找不到了,他报警求助。接警的下口边防派出所马警官帮助老人寻找未果,于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向网友寻求线索。当天晚上,王耀亮看到了朋友圈转发的信息,想到环卫工人工资来之不易,他在确认信息属实后,试着在微信朋友圈为孙大爷发动爱心募捐:“每个人只要给老人捐上一点钱,就能把丢失的工资凑起来!”没想到倡议一发出,就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响应,一个个载着爱心的“红包”飞向王耀亮。仅仅用了几个小时,捐款数额就达到了6600元,汇聚成一笔丰厚的“爱心工资”。王耀亮把每一位网友的名字和捐款数额都细心地记录下来。

2月23日上午,王耀亮和网友委托马警官将“爱心工资”交给孙大爷。当马警官找到孙大爷时,没想到孙大爷却告诉他自己丢失的工资找到了,原来老人在往口袋里装钱的时候,钱滑进了衣服的夹层中间。孙大爷说,感谢大家的爱心,但是自己的工资既然已经找到,就坚决不能收这笔钱。王耀亮得知这一情况后,征求网友们的意见,一致决定把这笔钱转赠给赣榆区社会福利院的孤寡老人。在这同时,爱心捐款还在源源不断地涌来,2月24日上午,当王耀亮他们将“爱心工资”送到福利院的时候,捐款数额已经达到了12800元,福利院每位老人都拿到了800元爱心款。经过爱的传递,这笔“爱心工资”的份量显得更重了,王耀亮和网友们的爱心行动也得到了更完美的结果。

王耀亮发动网友募集“爱心工资”帮助环卫工人并非偶然,他多次通过微信朋友圈、赣榆吧等网络平台发起爱心捐款活动,热心帮助有困难的人。2015年5月,王耀亮在赣榆区铁路办工作,负责赣马镇沿线村庄征地拆迁工作。他在赣马镇居庄村进行征地拆迁摸底调查的时候,被两户贫困家庭深深震撼。其中一户家庭的女儿得了恶性肿瘤,女孩因为化疗头发掉光了,辍学在家治疗,家庭为她高昂的治疗费用已经竭尽全力;另一户家庭有两个智障儿子,为了照看他们,母亲只能待在家里,全家的生计只能靠父亲打工的微薄收入,生活非常困难。王耀亮拍下两个家庭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呼吁网友帮助他们,热心网友纷纷捐款,王耀亮又拿出自己半个月的工资,筹集了14560元爱心款送到两个贫困家庭手中,帮助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2015年7月,王耀亮得知海头镇一位博士生因家中巨变,哥哥又突然患上尿毒症,高昂的手术费让家庭雪上加霜,这位博士生打算卖肾救兄。王耀亮联系到博士生本人,详细了解情况后,再次通过微信朋友圈向网友求助,希望能帮助他减轻一些负担。网友们纷纷解囊相助,其中有一位捐款人就是被网友资助过的赣马镇居庄村患肿瘤小女孩的姐姐,她说要把社会的爱心传递下去。

就在“爱心工资”事件刚过去一个月,王耀亮的“爱心朋友圈”又传出新消息!

今年3月18日,家住赣榆区青口镇安庄村年近6旬的环卫工人安传连家里遭遇火灾,房子被烧毁,孤身一人的安传连无家可归。王耀亮在朋友圈再次发起爱心捐款,请网友帮助受灾的环卫工人渡过难关。从3月25日下午到26日上午,王耀亮及“爱心工资”原班捐赠者共捐出善款12200元,交到了正流连在废墟上一筹莫展的安传连手中,安传连感动地唏嘘不已。见证了这感人一幕的安庄村支部书记表示,要继续传递王耀亮和网友们的爱心,帮助安传连老人重建新家,让他安度晚年。

今年3月,在赣榆区“爱心工资”群体座谈会上,王耀亮被授予赣榆区“了不得好”好人好事荣誉称号。作为一名普通的交通职工,王耀亮将继续用自己的爱心传递“小城大爱”,“耀亮”他人。

gb港城交通e

上图:王耀亮和网友把爱心款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右二为王耀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