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净化医疗环境 海州集中销毁30余万元非法行医药械

【连网】(记者 赵芳通讯员 王君 顾芳)近日,海州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了打击非法行医及医用药品与器械集中销毁联合行动。对依法收缴的价值30余万元的300多件非法医用药品与器械进行了压缩集中销毁,有效打击非法行医行为,净化了城区的医疗市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医疗服务市场正常秩序。 

当天上午9点,在海州区通灌北路沃尔玛垃圾中转站,两辆装载着300多件非法医用药品与器械的卡车,在海州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的安排下,正在处理区等待集中压缩销毁。

“加强医疗行业的监管,规范医疗市场的经营秩序,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海州区卫生监督所所长荣山松说,“我们卫生监督部门在近阶段开展了医疗市场的监管,多次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中销毁一批在打击非法行医过程中没收的非法行医者的药品和医疗器械。”

荣山松告诉记者,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重点是针对目前医疗市场出现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非法行医行为,这种情况下非法行医者的专业水平如何、药品是否过期、治疗环境是否达标等都是未知数,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近年来,随着我市对非法行医行为打击力度的加大,黑诊所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现在又出现了一个新特点,就是明目张胆地开黑诊所的很少了,这些黑诊所现在都没有明显的标志,它服务的对象就是周边的居民,且每天就是带一点点的日常药品和器件。”

“这些黑诊所的非法行医者基本上都没有医师资格证,药品和相关医疗器材也没有安全保障,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荣山松说。

经过近几个月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了非法行医行为,没收了价值30万元的医疗药品与器械,从源头上规范了中心城区的医疗市场秩序。

“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在就医的时候选择合法正规的医疗机构,如果发现非法行医行为要及时向卫生监督部门进行举报,我们将组织监督人员依法予以查处,从而保证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和身体健康。”荣山松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