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级媒体来连聚焦省级重大典型 “最美职工”刘二伟

【连网】  (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宋骁) 5月24日至26日,新华日报、现代快报、扬子晚报、南京晨报、省电台、中国江苏网、江苏工人报、江苏卫视等省级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来连,集中采访省级重大典型———“最美职工”刘二伟。

2002年初中毕业的刘二伟,因家庭贫困无法继续读书,便跟着亲戚学习挖掘机技术,天长日久,他慢慢地爱上了这个庞然大物。从此,他便对这个冷冰冰的机器迸发出了超乎想象的兴趣。没有耀眼的文凭,带着最初的热爱和一股子韧劲,刘二伟和挖掘机成了伙伴。

2009年,刘二伟凭借过硬的技术、踏实的作风,被连云港赣榆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招收录取为一名正式的挖掘机手。工作以来,他不断摸索改进操作方法,总结出一套易于掌握的“三勤四准五稳”操作法,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单车核算土方量、油耗等指标遥遥领先同行。

十几年的时间,刘二伟迅速成长为具有顶级技术水平的挖掘机驾驶员。他先后获得首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筑养路机械操作手技能竞赛挖掘机项目第一名、《中国大能手》大型职业技能竞技真人秀金刚机械王第一名、中国好人、江苏省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等诸多荣誉。

在连期间,省级媒体采访团一行听取了刘二伟先进事迹报告,观看了刘二伟先进事迹短片,并分为平面媒体组、视听及网络媒体组,分组奔赴赣榆区交通运输局、刘二伟工作室、施工现场等,通过集中座谈、实地参观、现场采访等形式,采访了赣榆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黄兵叶、赣榆区公路管理站站长顾远方、赣榆区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宋小玉、刘二伟的家人等,深入细致了解刘二伟的先进事迹,挖掘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5月25日下午,还举行了江苏最美人物发布会,“铁臂巧手”刘二伟被授予“江苏最美职工”荣誉称号。发布会现场,通过VCR、现场访谈、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再现了刘二伟的工匠精神。

据了解,省级媒体近日将用独特的视角、精彩的笔墨,集中刊播刘二伟的先进事迹。《“江苏最美职工”———刘二伟》专题节目将于5月30日22:30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