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女警勇擒“奥特曼”——长期活跃在赣榆区的外地女扒窃惯犯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继宝 姚绍庄) 有一名长期活跃在赣榆区的外地女扒窃惯犯,因长相酷似动画片中的“奥特曼”,被紧追不舍的赣榆警方送外号“奥特曼”。5月25日,据赣榆警方通报,经缜密侦查,周密布控,该女性犯罪嫌疑人克某某与同伙在赣榆青口时代广场作案得手后,被一名女警擒获,从其身上查获两部被盗手机,目前警方正在全力缉捕其两名同伙。

cw26a10b

cw26a10a

今年4月份以来,赣榆区青口镇商贸区域发生多起扒窃行人手机案件,警方经过细致排查,发现三名外地人(两名女性、一名年轻男性)有重大流窜作案嫌疑,警方随即对三人进行布控。

巡特警大队勤务指挥室负责人陈苗经对案件进行梳理排查和分析研判,发现三名犯罪嫌疑人作案非常有规律,通常在周五、周六和周日三天时间窜至时代广场和华润苏果超市等商业区,交替掩护扒窃行人手机,得手后迅速乘坐出租车逃窜。

在掌握了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后,大队迅速部署警力在两处案发地布控。5月19日下午,勤务指挥室传来消息,三名嫌疑人再次进入青口镇,正在值班的陈苗迅速对该三人行踪进行研判,同时通知布控警力做好抓捕准备。17时许,陈苗发现三名犯罪嫌疑人窜至时代广场,随即通知附近警力进行排查,与此同时,陈苗带领一名队员前往现场协助抓捕。

就在陈苗到达现场让队员去停车的时候,发现了扒窃团伙,他们因刚作完案,东瞅西望,窃窃私语,脚步匆忙。来不及叫上停车队员,陈苗独自一人跟了上去,同时用语音向大队通报情况,对方似乎觉察到什么,迅速分开走。当跟到时代广场二楼时,发现嫌疑人不见了。

就在陈苗继续寻找的时候,时代广场值班的两名保安提供线索称,看到一名“外国人”往西边去了。陈苗一边通知特警队员前去堵截,一边飞速往西赶,就在她刚到达华中路时,发现其中那名女性嫌疑人坐上一辆出租车准备离开。说时迟那时快,陈苗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把车门拉开,将嫌疑人牢牢控制在车内,后在其他队员的协助下成功将嫌疑人抓住,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两部手机。遗憾的是,另外两名同伙在发现了抓捕人员后,迅速逃窜至小巷后消失。

嫌疑人落网后,拒不交代真实姓名和犯罪事实,面对民警的询问百般抵赖。陈苗将他们在现场踩点时的视频、她本人乘坐飞机的机票存根、她以前被抓获时的照片呈现在她面前时,她终于不再抵赖。

经讯问,涉嫌盗窃的女嫌疑人克某某,系扒窃惯犯,自2013年起流窜全国各地扒窃作案多次被打击处理,2017年1月又因扒窃被取保候审。当日下午4点左右,克某某与同伙窜至时代广场,选择女性背包里手机进行扒窃,一个小时内连续作案两起,扒窃手机2部。目前,警方正全力抓捕其同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