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13家黑诊所被取缔

【连网】  (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微晶)为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净化医疗服务市场,东海县公安局与卫计、食药监等部门协作配合,全力推进打击非法行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今年以来,东海警方侦办非法行医案件11起,移送起诉9人,取缔“黑诊所”13家。

据了解,东海警方在加强日常检查的同时,强化集中清查整治力度,会同卫计等部门组织警力分期分批对全县医疗机构、计划生育服务机构进行逐一清查,重点对全县个体诊所特别是无证行医诊所进行拉网式大清查,并针对非法行医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行医集中专项行动,发现“黑诊所”立即取缔,绝不姑息。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执法5次,取缔非法行医诊所6家。

在遇到非法行医疑难案件时,东海警方还加强与检、法部门的沟通协调,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非法行医案件尽可能做到快侦、快诉、快决,防止形成次生社会危害。为防止非法行医活动反弹,东海警方还组织社区民警利用入户走访、社区巡逻等时机,主动上门向群众宣传非法行医的危害性,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非法行医行为。今年以来,东海公安机关会同卫计、食药监部门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活动3次,通过群众举报获取有效线索5条,打击处理非法行医犯罪嫌疑人2名。

此外,东海警方还将房屋出租管理列为做精社区警务的重要方面,联合卫计、药监、工商、城管等部门,对重点地区开展定期、不定期清查行动,从出租房屋管理和联合执法取缔两个方面,双管齐下,使非法行医没有立足之地,进一步使“黑诊所”丧失生存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