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前4月我市规模工业增加值超过450亿元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经运 王丽丽)昨日,市经信委和市统计局发布了今年前4月经信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份,我市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超过450亿元,其中4月当月,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2.83亿元。

轻重工业协调增长。重工业是国民经济基础,轻工业关系百姓生活。今年前4月,全市规模以上轻工业实现产值714.41亿元,同比增长15.2%,总量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3.6%;规模以上重工业实现产值1412.73亿元,同比增长14.3%,总量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6.4%。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市临港产业发展,我市重工业比例一直居高不下。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今天,重工业增长速度驱缓。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市一些同国民生活相关的轻工业出现了投资热潮,带动了我市工业增长。目前来看,我市轻工业增速略高于重工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这对于我市调结构、促转型具有积极的效应。

三新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全市规模以上医药行业完成产值211.89亿元,同比增长13.7%。其中原料药、生物药品、以及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均呈现较好地发展势头。与此同时,新材料、新能源相关产业也呈现较好地增长势头。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旧复杂多变,很多产业都或多或少受到一些行业因素的影响。我市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相关产业积极地拓展海外市场、不断通过科技创新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恒瑞医药美国市场开拓得力,中复连众、国电动力在积极开拓国内低风速风场的同时,努力开拓东亚市场。

骨干企业支撑有力。作为我市工业经济主体,龙头企业带动示范效应非常重要。我市也通过一系列的政策,带动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我市产值30强工业企业完成产值949.05亿元,同比增长17.2%;总量占全市的44.6%,增幅快于全市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生产增长的贡献率为51.4%,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7.5个百分点。其中4月当月,产值30强工业企业有25家企业生产实现正增长,其中,斯尔邦石化、江苏核电、海赣科技、兴怡紧固件、亚新钢铁、明盛化工等6家企业增长迅猛,增幅超过50%;兴鑫钢铁、韩华新能源、豪森医药、启创铝制品、华尔化工、金茂源生物化工、华乐合金、广晟健发、易达酒业、重山风力设备、润众制药等11家企业增幅也较快,增幅过2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