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美·德照亮港城”公益短片开机 首集聚焦“全国模范教师”柏纪荣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昨日上午,“美·德照亮港城”公益短片系列拍摄计划开始第一阶段拍摄,当天开机的是以“全国模范教师”柏纪荣为原型的剧本《春晖》。该剧本由我市作家、编剧韦庆英根据柏纪荣真实事迹改编而成;全国著名演员、宋庆龄特型演员吴永灵扮演柏纪荣。

据了解,“美·德照亮港城”系列公益短片制作计划,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江苏海州湾酒业集团冠名,连云港祥生连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参与出品。该系列短片旨在以影像艺术的形式,展现我市涌现出的诸多道德模范、重大典型的故事,并借此传递他们的榜样力量和道德光辉,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顺利开展。

“这个剧本叫《春晖》,主要讲述了在山区扎根教学30年的柏老师是如何关怀留守儿童,以及意外收到以前帮扶的学生新婚喜糖的感人故事。”据编剧韦庆英介绍,为了编写这短短的剧本,她与原型柏纪荣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度访谈,并巧妙地将柏老师的诸多真实故事,浓缩进一个10分钟左右的剧本里。

“虽然剧情不长,人物关系不复杂,但拍出来也至少需要一天的时间。”据总导演周永旗介绍,“为了将人物演活,我们邀请了两位专业演员。”周永旗说,扮演柏纪荣的吴永灵是全国著名演员,同时也是宋庆龄的特型演员,有着丰富的表演经验。

而剧中还有一位男主角“王老师”,他的扮演者则是另一位专业演员杨传喜,他同时也是本次公益短片系列的制片主任。“我们俩跟周永旗导演都合作过,他邀请我们来,我们便欣然应允。毕竟推动公益事业也是我们的分内之事。”杨传喜笑着说道。

据悉,“美·德照亮港城”系列公益短片第一期拍摄制作10集,后期根据社会反响论证实时跟进。首期拍摄制作计划5月上旬正式启动,6月中旬将全部完成并举办首映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