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哈尔滨厦门航班将加密 长沙桂林等航班将开通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潘婷)记者昨天从连云港机场了解到,自6月15日起,连云港至哈尔滨、连云港至厦门航班将加密至每日一班。前往长沙、桂林、重庆、长春、沈阳等城市的航班也将在近期开通。

据连云港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连云港机场将开通连云港至天津、连云港至南宁航班,每周1、3、5、7执飞;将开通连云港至长沙航班,每周1、3、5、7执飞;将开通连云港至桂林航班,每周2、4、6执飞;将开通连云港至重庆航班,每周1、4、7执飞;即将开通连云港至长春航班,每日一班;即将开通连云港至沈阳航班,每日一班。

根据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及有关规定,从即日起,连云港机场将提高现场安全检查等级,正式执行旅客乘机有效身份证件的新规。连云港机场提醒,旅客应提前准备好符合新规的有效身份证件,以免影响行程。

《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自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根据《规则》要求,乘坐国内航班旅客的乘机有效证件变更主要内容:取消中国籍旅客的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外籍旅客的旅行证、外交官证等,并进一步明确对港、澳、台居民的证件以及16周岁以下旅客的证件要求。

在购买机票时,如果旅客是使用护照作为购票证件的,在通过安全检查时,必须使用护照作为有效乘机证件。根据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及相关规定,凡是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有效乘机身份证件过期的,不再予以放行。同时中国境内公民使用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应当同时提供居民身份证或者民用机场公安机关签发的《乘坐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

如居民身份证在户籍所在地以外被盗或丢失的,可凭公安机关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乘机,或者可到机场公安分局办理临时乘机证明。乘坐国内航班的境外旅客(包括外籍旅客、港、澳、台旅客)因有效乘机身份证件遗失或者办理有效乘机身份证件签证延期不能出示的,可凭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出具的贴有本人近期免冠证件照、并注明有效期的护照报失证明、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回执检查后放行,要素不全的,不予以放行。特别提醒,16周岁以下的须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身份证明,机场派出所无法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