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养殖场搬迁缓慢 东海灌云海州三县区被约谈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司阮海)5月16日,市“263”专项行动约谈了东海、灌云、海州三个县区政府的分管负责人,就这三个县区禁养区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进展缓慢问题,要求制定解决方案,提出有效措施,确保按照省、市时间节点要求完成相关工作。

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是“263”专项行动“六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市政府明确要求,5月底前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大头落地(进度90%以上),6月底前全面完成。但是随着时间节点的临近,东海县、灌云县、海州区的相关工作推进缓慢。其中,东海县禁养区划定方案全省最后一家,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仅完成31家(进度为25.41%),禁养区养殖场关停补偿标准尚未制定完成;灌云县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仅完成22家(进度为21.1%),全市排名最后,禁养区养殖场关停补偿标准实施方案及文件尚未提交;海州区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仅完成4家(进度为25%),全市倒数第二。

面对约谈,东海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争取在5月底基本完成重点整治养殖场关停搬迁工作,6月底前全部完成,尽快制定《畜禽养殖污染排放达标认定办法》,启动非禁养区规模养殖场污染治理工作,督促完成《畜禽养殖布局调整优化方案》及养殖区域分配图;灌云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快畜禽养殖场关停搬迁工作,加大督查通报力度,同时切实做好资金保障,确保全县畜禽养殖场关停搬迁工作如期完成;海州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人力、物力、资金投入,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引导和帮助有意继续从事养殖业的农户和养殖业主在适养区重新选址,并积极协助争取政策支持,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解除搬迁养殖户的后顾之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