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昨弱冷空气难挡升温势头 高温直“奔”30℃

【连网】  (记者 赵梦若)31℃!这是昨天14点市气象台监测到的最高气温,出现在我市灌云县,市区最高气温也达到了29℃。蓝天白云,阳光灿烂,虽然午后的风里还夹着一点弱冷空气,但丝毫不影响气温的热情高涨。午时的艳阳,估计让很多人产生“想找个地方遮阳”的冲动。

就眼下这个时节来说,没有雨水的压制,即使有弱冷空气来,也难以压制住升温势头。而和上周相比,这一周的太阳又提前几分钟“起床”了。昨日,吃早饭的时候,估计不少怕热的人就感觉到,又会是炎热的一天。一查,8点的时候,气温就达到了20℃。市气象台说,昨天的最低气温也高达14℃左右。

而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未来几天,太阳依然“热情”,气温还将逐步升高。今天,多云,西南风3~4级,气温15℃~27℃。17日,14℃~29℃;18日,17℃~31℃;19日,18℃~29℃。由于持续的晴好天气,午时的紫外线指数也相对较高,大家出门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尽量避免长时间被阳光直晒,最好随身带一瓶水或饮料以补充水分。

其实,相比我市的阳光灿烂、持续晴好,老天爷只算是使着小性子,而在很多地方,“程度”就深了些。据中央气象台监测,自5月份以来,南方地区就陷入了一轮接着一轮的强降雨猛攻中,下雨成为常态,难得见到晴天;而北方,夏天的感觉越来越明显,上周还在20℃左右的西北、25℃左右的华北,本周都将迅速攀升到30℃,甚至会迎来今年首次高温。而我市“不风不雨日正晴”的天气,是值得别人羡慕的。昨日,就连中国气象频道分析师信欣都称,北方把连云港当南方,南方把连云港当北方,所以这样一个不南不北的地方,就啥事没有。

如果非要挑剔的话,从个人感觉上来说,港城的春天,开头总是太凉,结尾时又往往偏热,真正让人觉得春色和温度正好的日子,屈指可数。我们总是会陷入希望“快点暖”和抱怨“热得过快”的情绪中。而眼下,虽然最高温度会时不时突破30℃这道关,但相比夏日里的“火辣辣”天气,日子还算清爽,最美好的春天正在此时。

从空气质量上来说,今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降,包括我市在内的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空气质量良;17—21日,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总体回升,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3级,臭氧浓度上升,空气质量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以臭氧为主。本周基本无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