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年“港城叶欣仁”(第一季度)上榜名单

【连网】  1、张子玉

(推荐单位:市中级人民法院)

【事迹简介】张子玉,男,市中级人民法院书记员。2016年10月23日下午,刚结束社区创卫工作的张子玉,在公交车上遇陌生男子猥亵女生,他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勇斗歹徒,并发动乘客共同制伏该男子,报警处理后悄悄离去。他还救治过两名因一氧化碳中毒而深度昏迷的高中生,致使自己也轻度中毒,住院治疗。

2、高荣

(推荐单位:市第四人民医院)

【事迹简介】高荣,女,市第四人民医院专管护士。工作之余,经常带精神病患者做手工、开茶话会,给予他们家的温暖。参加“中国背包客联盟”,为山区孩子送去知识和爱心,为家庭遭遇瓦斯爆炸、车祸的南通女排姑娘募捐近20万;发动两岸捐款,为遭遇车祸的河南孩子安装人工耳蜗,并以个人名义担保,帮其姐姐获得稳定收入。

3、连云港市档案局档案查阅窗口

(推荐单位:市档案局)

【事迹简介】市档案局档案查阅窗口以便民为己任,推行“五零”工作法。自助成立“爱心基金”,资助贫困学生8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参加“为贫困幼儿营养加油”等多项公益活动,向汶川、阜宁等灾区捐款捐物,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感染他人。

4、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雷锋班

(推荐单位:市消防支队)

【事迹简介】雷锋班成立14年来,做好事3000余件,爱心捐助15万余元,资助80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探望敬老院30余次,走进社区帮助困难家庭40余次,多次组织开展窗口服务、学雷锋文艺演出等活动。共参与灭火救援战斗5300余次,营救被困人员12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高达1.18亿元。

5、闫振省

(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闫振省,男,桃林镇桃北村村民。转业后自愿放弃政府分配的工作,扎根乡村15年,为群众开展医疗救治服务。他医术高明,救治康复患者近万名;他医德高尚,免收贫困村民诊疗费用高达30万元,当地群众称其为“山乡健康守护人”。

6、马广群

(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马广群,男,桃林镇桃北村村民。他乐善好施、热心公益,先后为桃林镇中学捐赠资金上百万元,用于学校修建篮球场、铺设水泥路;创办了全市第一家留守儿童辅导站,接纳数十名流浪儿童;他投入200万元打造镇中心文化广场,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最美桃林人”。

7、李兴贵

(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李兴贵,男,同兴镇鲁南村村民。他致富不忘家乡,先后捐出数十万元帮村民和村部解决困难:为特困户解决住院治疗问题;为贫困户买米、油等生活用品迎新年;为鲁南村新建村部;为村庄新铺砂石路;修理渠道等。他是鲁南村出了名的热心人。

8、王喜洲

(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王喜洲,男,杨集镇元兴村村民。为给留守儿童提供更好的活动场所,他用自家8间平房为留守儿童创办免费辅导站;为孩子们买来图书、笔墨、球类等文体用品。他和老伴在废弃沟渠旁的简易房里一住就是19年,他的奉献精神感染了身边无数人。

9、李春华

(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李春华,男,灌南公路站新集工区养路工。2016年12月16日上午,正进行养护作业的李春华发现一辆货车上冒着浓烟,此时驾驶员已跳车逃生,而车辆由于惯性直接冲向路边。来不及多想,李春华迅速跃上该货车,做了紧急制动后,又和工友们一起取出灭火器对货车进行灭火,因抢险及时,未造成严重后果。

10、吕从西

(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吕从西,男,青口镇工农社区副书记。大学毕业后他毅然加入苏北计划,创建青口镇小红帽爱之队并担任队长。自2011年以来,他组织的活动有300余次,长期帮助孤儿10名、留守儿童26名、困难老人16名。创建志愿服务项目、青少年之家等12个项目。

11、孙迁英

(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孙迁英,女,梦翔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先后组织1400余人次参加创卫工作,集中组织5次社会公益活动,为群众做好事20余件,为贫困地区捐助衣物300余件。为社区残疾困难群体提供现金2000余元、米55袋、食用油45桶等。同时,还动员组织1200余人参加法制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宣传、遵纪守法争做文明市民等教育活动。

12、朱家伦

(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朱家伦,男,79岁,幸福路街道幸南社区居民。多年来,他坚持义务为社区巡逻;带头支持社区工作,看见违规、乱建等情况及时劝阻;创卫期间,带动居民配合创卫工作;附近公厕从自家接电多年,他毫不计较,出现短路或灯泡坏掉等情况,他主动维修。朱大爷大公无私、热心奉献的精神,影响着周边人。

13、孙忠霞

(推荐单位:连云区)

【事迹简介】孙忠霞,女,墟沟街道南巷社区居民。她退休后,组建“好邻居志愿调解驿站”,用真心和耐心化解社区矛盾近40起,自费数千元将臭气熏天的垃圾池变成了鸟语花香的小花园,她为社区的网格管理工作树立了良好形象。

14、耿万霞

(推荐单位:市开发区)

【事迹简介】耿万霞,女,74岁,猴嘴街道新航社区居民。她退休后身兼平安志愿者、卫生志愿宣传员等数职。无论天气多么恶劣,她始终坚守岗位,穿梭于楼栋间,检查社区安全,查看卫生保洁,调解邻里矛盾,监督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她还设计制作法律知识宣传单,深入居民家中,向其讲述真实案例,使居民知法、懂法、会用法。

15、唐立华

(推荐单位:高新区)

【事迹简介】唐立华,男,63岁,云台农场退休工人。他热心公益事业。自担任居民组长以来,积极为居委会做好各项工作,他还爱管“闲事”,每年热心帮助调解几十起居民纠纷,多次帮助孤寡老人,受到社区居民广泛赞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