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房贷政策有调整 附连云港各家银行最新房贷政策

【连网】  最近这段时间,要说什么市场最火,非房地产莫属!

小编有个重磅消息,想告诉大家!近期房贷政策,越来越紧!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港城招商、浦发等多家银行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已经回归基准。中国银行等多家国有大行也相继从上周起,提高了贷款利率。

如果你还没啥感觉,看看这位连云港市民的遭遇,有没有感同身受一下?

“3月24日申请贷款,3月28日审批通过,当时约定因为是首套房且还是首次购房,房贷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88折。但是银行一直没有放款。直到5月12日银行信贷经理突然打电话,说银行政策调整,贷款利率要回归基准。”

市民李淙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港城某家银行遭遇的房贷贷款经历。

88折秒变没折扣。李琮的遭遇让港城不少房地产市场从业者嗅到了一丝不一般的气息。

5月15日,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访港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江苏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邮储银行等了解到,港城多家银行都在5月初先后收紧了房贷额度,贷款利率也随之相继发生调整。

市场的重大调整也让不少购房者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更换贷款银行、中途放弃购房等意外情况都先后在港城上演。

连云港各家银行最新房贷政策:

浦发银行:

4月下旬,就将原有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回归至基准。

招商银行:

今年5月接到了总行通知,对于所有未放款的房贷,全部执行新贷款利率,即取消原有的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打88折,改为回归基准。

中国银行:

工作人员介绍,从上周起,该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就从之前的最低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九折,变为了95折或者回归基准。“能否享受95折主要要依楼盘而定,不同楼盘折扣不一样。如果购买的是二手房,则只能享受基准利率。

建设银行:

与中国银行政策类似。据工作人员介绍,从5月起,信贷政策调整之后,他们的信贷经理就已经开始挨个给贷款利率需要调整的客户打电话,征询他们的意见。“贷款利率以批为准,批的时候折扣是多少,还是按照原折扣来。

江苏银行:

目前依旧执行套房房贷最低折扣88折-9折这一房贷优惠政策。不过对于首套房贷款客户的身份有了严格的界定,必须是没有贷款记录的首次购房者,即认房又认贷。

房贷利率上调已成大势所趋

之所以各家银行相继在近期取消了房贷贷款利率优惠,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咨询了解到,与各家银行在2017年陆续收紧信贷额度,尤其是房贷额度关系密切。

一位多年从事房贷业务的资深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虽然各家银行情况各不相同,虽然都并未对外公开要收紧房贷,但是各家银行趋势都大致相同。

据他介绍,主要原因在于三点:其一,是国家政策趋势;其二则是银行贷款额度受限,今年以来多家银行贷款额度都相继收紧,房贷也因此受到影响;其三,银行资金成本攀升,银行间同行拆借成本增加,房贷业务回笼周期长,收益能力低于目前新兴的消费金融一类业务,因此不少银行需要减少折扣提高收益,鼓励资金投向消费金融等业务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