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职称评审有新变化 外来专业人员亦可参评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苗泉)5月12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2017年度全市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已开始,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职称政策规定,今年职称申报评审有新变化: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可委托我市代为评审专业技术资格,不受户籍、档案限制;公务员(含参公管理人员)一律不得参加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职称申报首次纳入社会征信系统,与个人信用关联。

为了让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积极申报职称,我市今年出台新规定,来连投资企业、驻连部省属单位、外来务工专业技术人员可委托我市代为评审专业技术资格,不受户籍、档案限制。“许多企业吸引了外来优秀人才来连工作,其中有不少人具备相当的技术水平,为了让大家能够参加职称评审,我市今年出台了这样的规定,最大程度地为外来优秀人才获得职称提供方便。”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今年还规定公务员(含参公管理人员)一律不得参加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如发现有违规行为,取消其申报资格并通报其所在单位。

市人社部门加大了对职称申报弄虚作假的查处力度,对于提供各种虚假材料的申报人员,退回个人材料并通报其所在单位,从评审次年起3年内不得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资格,取得的资格予以取消,同时视情节轻重纳入社会征信系统,与个人信用关联。

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对于一些具体问题的界定按新政策执行,比如按照省人社厅《关于调整我省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有关规定,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为申报职称评审的必备条件,申报时可不提交相应材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