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男子微信冒充美女连骗11人 涉嫌诈骗已被刑拘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宁) 微信头像是美女,个性签名挺暧昧,聊天言辞很露骨,对想要“寻找”美女的男子来说,可谓正中下怀。不久前,赣榆一男子头脑一热加了一“美女”微信“约炮”,一股脑地把“交通费”“服务费”共1790元转账给对方,结果“美女”却玩起了失踪。发觉被骗的男子向派出所报案,落网后的“美女”令人大吃一惊,竟是一名男子,而且连骗了11人。

23岁的张某是赣榆区青口镇人。前段时间在外打工时,因感情生活有些寂寞空虚,便萌生了在网上找女网友“约炮”的想法,就打开了手机微信搜索“附近的人”加好友的功能,一名陌生女孩吸引了他的眼球:一张性感美艳的美女照片,个性签名暧昧地表达着“约一夜情”的意思。可谁曾想,这是一场精心设计好的骗局,张某在付出了几百元的“约会费”后,就再也联系不上那个女孩了。

上当受骗的张某并没有吸取教训,反而想到了一条“生财之计”:利用微信冒充美女“约炮”来骗对方汇钱。他先在手机微信上又申请了两个微信号,将性别属性一栏全部设置为“女性”,并在网络上下载了许多美女的照片放在微信相册里。

果不其然,不久就有人上钩了,一男子主动添加了张某的微信,在经过一番言语挑逗之后,没想到对方真的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给了他几百元。得手后,张某便将对方从微信好友中删除。尝到甜头的张某,变本加厉又用同样手法继续实施诈骗,相继又有10人被骗,共计金额5000余元。

其中一名被骗男子向张某一次转了“交通费”“服务费”共1790元,张某便玩起了失踪。赣榆警方接到被骗男子报案后,仔细分析了被害人聊天记录等信息,从蛛丝马迹中找到线索,于5月4日在赣榆城区一网吧将张某抓获。

张某落网后,自感心虚,很快便交代了行骗的经过。据张某交代,他之所以能屡屡诈骗得手,是因为他掌握了那些受害人企图从网上寻求刺激的心理,即使在意识到自己被骗后,绝大多数人羞于启齿,不愿意主动报案,这也让他得以大胆连续作案。

据赣榆警方透露,5月10日,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