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启动微博双创计划 确定20个项目重点支持

【连网】  (记 者 穆春桥 通讯员 杨 全 徐雷雷)5月4日上午,由市人才办、市科技局、市财政局联合举办的港城微博双创计划启动仪式成功举办。微博双创计划入围博士团队及企业代表、淮海工学院代表、全市科技系统有关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实施微博双创计划,是市人才办、市科技局、市财政局落实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以项目为纽带,使我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与在连高校科研院所博士团队结对联姻,开展产学研合作和创新创业,帮助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产专利、建平台、促转化、升高企,引导博士团队孵化新团队、新成果和新企业,实现人才与企业的双向共赢。实施港城微博双创计划,是促进本地成果本地转化、本地人才本地使用的有力抓手,也是对小微企业技术创新的现实支持。

3月份以来,市人才办、科技局、财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和微博双创计划目标定位,成立筹备小组,明确各自职责分工,决定以淮海工学院为首轮试点;联合起草了《港城微博双创计划实施管理办法(试行)》,完成了博士团队与企业配对筛选。在自愿配对的基础上,从首轮118对报名,历经4轮筛选,优选出25个配对合作项目,通过最终评审,确定20个项目作为本年度港城微博双创计划支持对象。

下一步,市人才办、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将精心组织,与县区、淮海工学院形成合力,加快推进计划实施。将联合对配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季度监测、半年检查,形成项目实施简报并进行通报;完善《港城微博双创计划实施管理办法》;今年10月底,组织中期检查,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年底前视情况扩大实施范围;巩固建立市县(区)联动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科技人才开发服务工作机制,对配对项目实行市、县(区)、高校科研院所三方协同推进,为计划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