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瑞士精英赛 连云港王辰玥有望迎来国家队首秀

【连网】  (记者 李国瑞)201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将于6月6日至11日在瑞士蒙特勒举行。日前,201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官网更新了中国队20人的申报大名单,里约奥运金牌获得者“小宇宙”龚翔宇、江苏女排副攻王辰玥双双入选。王辰玥是首次入选国字号名单,若伤病无碍,这个被誉为联赛“拦网王”的港城姑娘,有望迎来国家队首秀。

力压名将 曾获得联赛“拦网王”

王辰玥,1995年8月出生,身高1.93米,江苏女排副攻,2007年、2013年两次入选江苏少年女排,2011年获第七届全国城运会女排金牌,2013年获得全运会青年女排铜牌,2015年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2016年获得全国锦标赛亚军。

在2016-2017年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上,打满全部比赛的她表现出色,力压杨舟、颜妮、袁心玥等名将,获得最佳拦网的殊荣,被球迷认为是本届联赛最闪耀的超级新人,在联赛享有较高的人气。

王辰玥的父亲王统兴曾效力于江苏青年男篮,母亲陈萍以前是江西女排的一名球员。起初,父母并不打算刻意安排王辰玥学习体育,尽管在王辰玥小时候经常去球场玩,他们打心眼里不希望女儿再当运动员。王统兴觉得当运动员弄了一身伤病,他们希望王辰玥好好读书,好好生活,这就足够了。

伯乐识马 娄淑庆发现“好苗子”

王辰玥6岁那年走进了解放路小学,她在那里遇到了启蒙教练娄淑庆,开始了排球生涯,尽管还不算职业球员,但她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

“王辰玥上二年级时,她比一般的孩子高出一头,我就留心了。”娄淑庆找到王辰玥,让她练习立定跳远,其实就想测一测她的先天条件,没想到二年级的王辰玥跳出1.8米!这让娄淑庆下定了选苗的决心。

王统兴对那段历史至今难以忘怀,娄淑庆第一次找到他的时候,他拒绝了,还是那句话,他不想女儿搞运动弄得一身伤病。于是,娄淑庆第二次找到了陈萍,打排球出身的陈萍询问丈夫王统兴的意见,王统兴这次不再出言反对,当娄淑庆第三次找到王统兴时,他终于同意了。

锻炼新人

有望迎来国家队首秀

中国女排参加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赛队员预计为14人,所以这个20人的大名单还将缩减。对于能入选20人大名单,王统兴希望女儿能入围最终的参赛名单。

“5月7日,我在南京见到了女儿。目前,她正在积极备战全运会。瑞士精英赛的目的在于锻炼新人,女儿对我说,身披国家队战袍参赛是自己的梦想,如果能有机会参加本次瑞士精英赛,她将感到非常的荣幸,肯定会进一步完善和提高自己的技术实力,争取得到国家女排教练组的认可和信任。”王统兴告诉记者。

当得知两个“手把手”教出来的弟子王辰玥和龚翔宇双双入选国字号名单时,娄淑庆难掩激动之情:“两个孩子都是我一手教出来的,她俩都有天分,有灵气,领悟力强,一教就会,从小就是打排球的好苗子!”

对于爱徒王辰玥,娄淑庆充满了期待:“我希望她能够在国家队站稳脚跟,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争取早日打上主力,为家乡添彩,为国家争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