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驾校教练配合交警处罚 原来是为酒驾学员“打掩护”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金 涛 周鹏翔)通过了驾考科目三考试,几名驾校学员相约聚餐庆祝,饭后却正好遇上交警查酒驾。5月4日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酒驾毒驾集中整治行动中,共查处酒驾34起,其中涉嫌醉驾3起。

当晚8时20分左右,在港城大道和通园路路口,出现一辆悬挂苏G3478学号牌的教练车。交警开发区大队民警示意教练车进入临时检查点,但是该车却在离检查点约50米的距离停车。

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让驾驶员熄火接受检查。车门打开一看,里面挤了6个人,属于超员。当民警准备对随车的驾校教练蔡某进行处罚时,蔡某特别配合,而且还不时地教育学员要服从交通警察的管理。

细心民警察觉蔡某的这一行为有点异常,并且发现他说话时总是远离民警。而此时坐在驾驶员位置的学员杨某迅速下车,一边做出拨打电话的动作,一边往路边走去,种种迹象表明,他们可能是在掩饰更严重的问题。

民警立即将正在打电话的杨某控制,并用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经检测,杨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56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面对检测结果,杨某承认自己确实是酒后驾车。

经了解,教练车上的6人中,除蔡某外,另外5人都是本市某驾校学员。当天,5名学员在车管所参加了科目三的考试,并且都通过了,为了庆祝并且感谢教练,5名学员当晚一起请教练吃饭。据杨某说,考虑到还要开车,只喝了两瓶啤酒,没想到离开饭店刚到路口就被查了。

交警开发区大队大队长朱星杰现场对教练及学员进行了教育,并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教练蔡某及学员杨某进行了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