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在连云港海州白鸽涧救人的两位好人都找到啦

cw06a04f

cw06a04e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5月2日上午,海州区锦屏山北白鸽涧边,一对母女滑入水库里溺水,两名男子闻讯后,先后跳进水库内将母女俩救出。5月4日,本报刊发报道后,在港城引起反响,当天,记者找到了救人的57岁养蜂人胡可中和67岁的颜景柱。

报道刊发后,不少市民打来电话,为两位救人者点赞。市民张先生说,危急时刻两位好心人跳进水库里救人,真的让人敬佩。不少市民在询问溺水母女俩目前的身体情况后,还担心跳水救人的好心人的身体状况。

5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在附近居民的帮助下,几经周折找到了跳水救人的两位居民胡可中和颜景柱。

记者在白鸽涧附近一处塑料棚内见到了养蜂人胡可中,他今年57岁,是东辛农场人,养了30多年蜂,每年他都和妻子雇一辆货车,带着50箱蜜蜂,到全国各地采蜜,云南、四川、江西、山东等地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5月2日的惊险一幕让他至今仍心有余悸。他说,当天上午,他在棚子里整理蜂箱,隐隐听到妻子江顺英在喊救命。“我顺着声音跑到水库边一看,一对母女掉进了水里!”胡可中一见情况危急,顾不上脱衣服就跳进水里救人。他说,当时67岁的颜景柱正在抽水浇苗圃园,看到有人落水也冲了过来,立即下水救人了。

胡可中说,自己与颜景柱在水库里先将女孩救上来:“水太冷了,老颜身体吃不消,我就下水救孩子的母亲,而岸上的人帮着给女孩做心肺复苏。”

过了一段时间,自己联手岸上的人将孩子的母亲也救上岸。“孩子母亲溺水时间长,脸都发白了,不少人都说很难救过来了!”江顺英说,自己和丈夫连忙将女子放在斜坡上,头向下做急救,“过了一段时间,她嘴里吐了一些血水后,头突然动了一下!”

看到孩子的母亲醒来后,岸上的人都很激动。“溺水的张女士醒来后问孩子,我赶紧把女孩的手放在她手心里,她这才安心。”随后赶来的120急救车将溺水的张女士送到医院抢救。

5月4日下午,记者辗转找到了救人的颜景柱所住的苗圃园。苗圃园大门紧锁,一盆盆剪裁好的苗木整齐地摆放在地上,园内还有几间简易的房子。附近邻居汪先生说,老人经营苗圃7年了,性格和善,乐于助人。“他耳朵背,身体却很硬朗,很多人都知道老人救人的经过,大家都很佩服他!”汪先生说,“老人经过休息后,身体没什么大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