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至徐州高铁初步设计获得联合批复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任志平)记者昨天从市铁路办了解到,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了连云港至徐州铁路初步设计,为下一步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份编号为铁总鉴函(2017)274号的批复文件显示,连云港至徐州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横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铁路“十三五”规划“三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中的一条横向骨干线路。

根据批复,连徐高铁东起连云港站,西至徐州枢纽后马庄站,途经连云港市东海县,徐州市新沂市、邳州市,全长约180.027公里,铁路等级为高速客运专线,时速350公里,全部运行动车组。全线共设连云港站、东海县站、新沂南站、邳州东站、后马庄站、徐州东站6座车站。该工程投资约261亿元,建设总工期按3.5年安排。

连徐高铁的建设,将增强连云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的先导和支撑作用,进一步发挥徐州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端重要枢纽城市和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作用,对我省更好地落实“沿海开发”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目前,我市有4条高等级铁路同时在建,其中,连徐高铁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是等级最高的一条,也是苏北地区在建的高速铁路中唯一的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对我市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2016年11月5日上午,连徐高铁先导段工程正式开工,目前先导段工程进展顺利。市铁路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加快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我市成立了“市连徐高铁征地拆迁工作指挥部”,围绕上级要求,市铁路办咬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倒排节点计划,指导沿线县区成立2个县区级指挥部、16个街道和乡镇分指挥部,并组织各类业务培训22次,召开各类部署会、推进会、协调会100多次,解决未登记房屋确权认定等重点难点问题200余件。推进过程中,海州区、岗埠农场数十名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按时完成先期开工段红线用地、林木砍伐、房屋拆迁等各项工作。东海县作为连徐高铁东段第一县,成立了“东海县连徐客专总指挥部”,选派38名干部到征拆第一线挂职锻炼,同时,县领导靠前指挥,各部门配合有力,征拆一线主动作为,扎实细致地推进征拆工作,截至目前,东海县完成红线内房屋签约、拆迁453户,占比97%,为项目全线顺利开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