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八旬老人被困火中 连云港三小伙踹门救人

QQ截图20170502113447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感谢三位小伙,是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冲进房子里救出了我的老父亲,实在是太感谢了!”5月1日,家住海州区陇西路4号楼的居民李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几天前,自己八旬老父所住的房屋突发火灾,危急时刻三名小伙踹开房门救出了被困老人,上演了一场火海惊魂记。

三小伙冲进火海

救人后离开

海州区的李老先生今年八十多岁,平时住在两室一厅的一栋老房子里,饮食起居都有家人照顾。4月26日晚上,儿子李先生照顾完父亲后就离开了。当晚7时,一场意外发生了,老人所住的房间不知什么原因突然起火。

李先生说,父亲住在二楼,一楼邻居发现楼上冒出火苗后,一边大喊救火,一边拨打110和119。“发现起火的时候,室内的火苗已经蹿到了窗户外!”李先生说,楼边的三位小伙听到后,冲到父亲所住的楼栋,可门锁着,三个小伙就使劲踹开房门,进去把老人抬了出来。

李先生闻讯赶回父亲住处时,消防队员正在灭火,此时,老人已被三个小伙抬到室外,送到医院抢救。李先生当时忙着照看父亲,没顾得上打听三个小伙的姓名,他们更没留下一句话便离开了,这让李先生遗憾不已。

获救老人

通过晚报对三小伙道谢

李先生说,父亲脸部等部位被烧伤,经过紧急抢救目前病情稳定,但老人一直念念不忘搭救自己的三位小伙。经过连续几天的寻找,李先生最终找到了当晚救人的三位小伙,张智浩、孙军明和徐加兴。

5月1日,记者联系到了现为连云港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的张智浩。回忆当天晚上救人的一幕,他仍心有余悸。他说,当天晚上,自己恰巧就在现场,听到有人呼救后,他赶紧与孙军明和徐加兴冲到起火居民家门口,由于门被锁住了,怎么敲也没人应答,小伙们都急坏了。“这时我听附近的人说,起火房间里住着一位八旬老人,我心里一急就开始用力踹门!”几分钟后,门被踹开了,可此时一股股浓烟汹涌而出,人根本进不去。

“当时也顾不得那么多了,我们三人就趴在地上,向起火房间摸去。室内到处是烟,我们只能一点点摸,脸都被熏黑了!”张智浩说。幸运的是,经过几分钟的摸索,他终于摸到已倒地的老人,三人赶紧将老人推到门口并抬下楼。

大家这时才发现,老人脸部已经被燎出了一片水疱,好心人立刻拨打了120,随后老人被紧急送医抢救。记者获悉,经过及时抢救,老人目前身体已经无大碍。

“我想通过晚报感谢这三位小伙,是他们在我最危险的时候救了我,谢谢,谢谢!”电话中,李老先生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