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邮健巷人行道遭圈占谁来清理

微信图片_20170427174213

【连网】  (□  陈炜)邮健巷原本就比较狭窄,可是路两侧的人行道路面几乎被各家住户圈占了,遇到对方有车辆会车时,连个避让的地方都没有,加上部分住户在人行道上私搭乱建,整条路上看去凌乱不堪。日前,家住海州区东方花园小区的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邮健巷道路两侧的人行道遭附近住户圈占,道路通行受到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进行清理,方便市民通行。

家住东方花园小区的李先生说,绿园路至朝阳之间的南北走向的邮健巷路当初建设时就不怎么宽,路面宽只有四五米左右,为了保证道路通行,道路西侧曾留有宽度不一的人行道,可是路两侧的人行道不断遭附近住户圈占,从南往北长约三四百米的人行道计划被圈占殆尽,遇有机动车车辆会车时,车辆连个避让的地方都没有,有时候要颇费一番周折,才能错开车辆通行。他说,他曾粗略数过路两侧违章搭建及圈占的多达30余处。有的人家将自己门前的人行道使用砖块进行砌墙圈占,有的建设水泥墩进行围挡,还有的把门前人行道路面建成了停车场,同时还建起围墙。不知什么原因,路两侧那么的私搭乱建一直无人清理,一路下来,各种私搭乱建的情况形形色色,看上去凌乱不堪,既有损城市形象,有妨碍了交通,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采取措施进行清理,把人行道还给市民。今年又是文明城市创建,如此乱象难免给创建工作造成影响。

4月27日下午,记者前往邮健巷查看情况。记者看到,南北走向的邮健巷路面宽约5米,路东的路牙石紧靠着住户的建筑物,人行道最宽的地方不到一米,路西边的人行道相对来说要宽了不少,南段的人行道宽度在四米左右。记者从南往北巡查路边情况,记者注意到,路西边的人行道从南往北几乎被附近住户圈占殆尽,各家圈占的方式也各不相同,有的使用砖块砌墙围挡,有的使用水泥墩进行隔离,有的在人行道上搭建了简易房和围栏,有好几间搭建的简易房用作了门面房,还有的住户将自己门前的人行道改造成了停车场。记者粗略数了一下,从南往北的私搭乱建与圈占在30处以上,路西的人行道已失去了原有的功能。遇有南北方向同时来车时,需要有一方要倒车或找地方避让,车辆才可以通过,但是由于路两侧无处避让,驾驶员要费不少事情,才可以错开车辆通行。

下午3时许,就邮健巷路两侧人行道被圈占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广场社区与新东街道有关人士。新东街道广场社区居委会主任袁俊芳解释说,邮健巷路两侧违章搭建与圈占的问题已存在很多年了,是历史遗留问题,由于居委会未有执法权力,对居民的违章搭建、圈占行为无法进行管理。违章搭建与圈占的日常管理工作属于新东街道城管部门负责。如发现社区辖区有新的违章搭建现象,社区对会及反映给城管部门来查处。近期,社区已经按照新东街道的要求,对辖区内的违章搭建等情况进行了统计并上报给了街道,至于如何处理,尚不知道。新东街道办事处城管办主任郑文林了解情况后表示,由于街道领导出差去外地,等其回来了,他将把相关情况反映给领导再作处理。近期,区里已经要求对各辖区的违章搭建情况进行统计摸底,区里将统一部署并清除违章搭建,不管什么样的搭建,区里将统一采取措施进行清除,今后不会再有违章搭建的情况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