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区南园新村小区内建新楼引质疑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4月21日上午,家住海州区南园新村小区的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近日,小区内唯一一处小公园内,有人将绿树和健身器材移走准备建一栋办公楼,这让部分居民坐不住了。据小区所属的海州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内计划要建的新楼为少儿活动中心,并非办公楼。对于部分居民的质疑,街道办事处会尽力做好居民协调工作。

老旧小区公园要建楼急坏人

李女士家住海州区南园新村小区,据她介绍,自己所住的小区上个世纪90年代所建。小区虽然是老小区,但小区内绿化环境很好,尤其是小区中间区域的一个公园,成为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但最近,有人将公园内的健身器材移走,并在公园边上围起了铁皮,准备施工。“我们上前问施工的人,原来是准备将这里的小公园绿树和健身器材移走,建一栋活动中心。”

李女士说,不少小区居民听到后,都感到不解,“好好的小公园,是大家散步休闲的地方,为啥要建楼!”部分反对建楼的居民表示,小公园是整个小区居民的公共区域,在没有征得居民同意下,就匆匆建楼,让人难以接受。

部分居民质疑

新楼不该占据小区公共绿地

4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海州区南园新村小区。在小区43号楼南侧,记者看到居民所说的小区公园由东西两块区域组成。其中西片的区域已经被铁皮围起。走进铁皮所围的区域后,记者看到,原本种在公园内的几棵十几米高的大树,已经被连根挖倒,一辆吊车正在将被挖的几棵大树转移到边上的一辆拖车上。在离拖车不远处,四五名工作人员正在挖走公园内其他绿树。

看到记者采访,不少居民围上来,据小区居民于先生介绍,这处小公园是小区内唯一的休闲场所。他介绍,这处西片区的公园上原本还有一些健身器材,前些日子就被人移到了边上,“这几天有人过来挖走这些大树,我们居民才知道,有人要在这里建楼用来办公!”于先生说,小区建成后,这里一直是种了绿树的小公园,“这是居民公用的地方,不应该随便在这里建楼。”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曾要求施工人员出示相关规划建设的手续,但对方迟迟没能拿出。“占用小区内公共绿地建新楼,应该征求我们居民意见,就这样施工我们很难接受!”据介绍,部分反对建楼的居民已经向相关部门反映。

街道办事处

准备按原规划建少儿活动中心

小区公园内为何会建新楼?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南园新村所属的南门社区居委会。社区负责人表示可以到海州街道办事处了解相关情况。当天,记者来到了海州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南园新村小区内此处场地,计划要建的两层建筑并非办公楼,而是少儿活动中心。

据他介绍,在小区建设时,目前居民所说的公园位置,原本规划是建一个幼儿园,由于一些原因迟迟未能建成。在小区投入使用后,为了改善这块区域的环境,相关部门移栽了绿树并设置了一些健身器材等形成了现在公园的模样。目前,计划在这里按照原来规划建设一个少儿活动中心,方便居民生活。对于部分居民的意见,该名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力和相关居民协商,妥善解决此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