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1223户企业获纳税信用A级“金招牌”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笳 通讯员 姜一童)昨日,笔者从市国税局纳服处获悉,我市公布了2016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名单,其中,1223户企业获评纳税信用A级,占比较往年提升1.56%。

据了解,纳税信用评价周期为一个纳税年度,即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2016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从今年2月中旬启动,由我市国地税共同推进。“纳税信用是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分为ABCD四级。我们税务机关采集企业的税务登记、纳税申报、账簿管理、纳税评估等信息等相关涉税信息,然后通过系统综合评价打分自动计算生成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市国税局纳服处负责人告诉笔者。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我市共评出A级纳税人1223户。其中,A级和B级纳税人占比有了明显提升,分别较去年增加了1.56%和20.16%。与此同时,C、D级纳税人占比明显下降,下降了23个百分点。

“A、B占比上升,D级占比的下降,这反映了2016年度我市整体信用状况趋势明显向好。”市国税局纳服处负责人介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有部分2015年度的C级纳税人信用转好,在2016年度纳税信用评价中上升为B级甚至提升至了A级。“企业信用等级提升,反映了纳税信用对企业发展影响力在不断加大,企业关注度提升。”负责人说。信用等级可以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

笔者了解到,目前,我市的江苏银行、建设银行、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都与税务部门合作推出了税银结合新产品。以江苏银行的“税e融”为例,小微企业只要符合正常缴税两年以上,前12个月缴税总额大于2万元,纳税信用等级B级以上,无不良征信记录,即可申请。此外,在发票领用和认证方面,纳税信用为A级的一般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而如果企业的纳税信用为D级,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按辅导期一般纳税人政策办理,普通发票的领用实行交(验)旧供新、严格限量供应。且C级以上纳税人增值税发票可以通过网上勾选实施认证,可减轻企业工作负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