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湾海洋牧场示范区项目通过农业部验收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丽杰 李妍)日前,由农业部、大连海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海水产研究所等海洋领域相关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我市2013、2014、2015年度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项目(2016年实施)进行验收。

“该项目在公益性海洋牧场建设方面走在了全国同类项目的前列。特别是《连云港市海州湾海洋牧场管理条例》是全国首个海洋牧场管理条例,它的出台,规范了海洋牧场的建设管理,提高了开发利用水平。”验收组组长、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陈勇说道。

“在今后的管理中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建立联动机制,引入渔民参与监管,将海洋牧场建设与发展休闲渔业相结合,更好地体现海洋牧场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郭睿提出。

“在今后的海洋牧场建设中,我们将围绕《连云港市海州湾海洋牧场管理条例》,制定《连云港市海洋牧场总体规划》及《海州湾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规划》,完善技术和管理要求,建立海洋牧场信息库,加强海洋牧场用海审批,确定管理体制机制,实现海洋牧场的常态化、规划化和有效性管理。”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桂迎宝代表该项目的承办单位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