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筑梦丝路——欧亚青年领导人研修交流活动”

a

c

b

d

e

f

【连网】  (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 刘力玮)今日上午,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阿塞拜疆等9个国家的政府或社会组织、企业界别的50名青年领导人来连,共同参加“筑梦丝路——欧亚青年领导人研修交流活动”,副市长吴海云出席研修交流会。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杜尚别峰会、乌法峰会上有关倡议,2015年11月、2016年4月,全国青联2次邀请欧亚8国青年来华参加了“筑梦丝路——欧亚青年领导人研修交流活动”。今年的研修交流活动从4月20日在北京启动。此次代表团共50人,成员由9个国家的政府或政党、社会组织、教育、企业等界别的青年领导人组成,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阿塞拜疆、乌克兰以及中亚五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80后”“90后”代表团成员分别占五成、四成。

作为此次交流活动的第二站,也是江苏省的唯一一站,研修代表团于4月23日抵达连云港。据悉,为了对连云港在丝路沿线的战略地位、发展规划以及发展前景做出深入的了解,在连期间,研修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规划馆、田湾核电站;连云港港区庙岭集装箱码头;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标志;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等地。在进行了相关实地考察后,研修团成员还就欧亚青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意见和思路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