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赣榆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见义勇为市民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王宁 龙步青 宋芹)21日上午,赣榆区召开“弘扬见义勇为 彰显大爱赣榆”——“勇救落水全家爱心群体”表彰座谈会。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勇救落水全家的见义勇为人员给予奖励,对全先民、刘世杰等四人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彰,并给予一定现金奖励。

2017年4月14日上午,赣榆区海头镇尚先生驾车带着妻子孩子外出,不慎落入深塘,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赣榆区金泰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机务科驾驶员全先民和工程科技术员孙小雨驾车路过此地。当看到有人落入水中,全先民不顾个人安危,跃入水中将尚先生一家三口全部救出,在孙小雨的接应下,安全上岸。

就在全先民救人时,驾车路过现场的天辰光伏能源有限公司法人刘世杰和公司业务员马善勤也立即停车参与救援。在尚先生一家人被救上岸后,刘世杰和马善勤又驾车将他们送到厉庄镇卫生院,帮助挂号、找医生检查治疗,并垫付了400余元医药费后离开。

为弘扬中华民族见义勇为传统美德,匡扶社会正义,传播社会正能量,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勇于见义勇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根据《连云港市见义勇为工作规范》、《连云港市赣榆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章程》之规定,赣榆区公安局决定对全先民、刘世杰、孙小雨、马善勤等4名勇救落水全家的见义勇为人员给予奖励,分别奖励人民币2000元、2000元、1000元、1000元。

相关新闻